網曝海軍少將跳樓疑涉政治 家屬現場嚎哭(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據大陸微博爆料,2日在浙江省舟山市怡東凱麗酒店墜樓身亡者,傳為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姜為舟山人,銜至海軍少將,跳樓系政治原因造成。

從姜跳樓現場圖片上曝光的車輛牌號看,該地應該在浙江省舟山市(車號字母代號為浙L)。圖片也顯示,跳樓現場有疑似死者家屬在哀嚎。

微博上還配有姜中華在擔任中共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指揮員時,與外軍的合影。

由於網傳跳樓者身份敏感,到目前為止,當地警方和官方都沒有給出真實信息。這反而加重了外界的猜疑。

從網路上可以證實,姜中華目前擔任中國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此前曾任南海艦隊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員,銜至海軍少將

最近的一個關於姜中華的報導,是7月5日,南海艦隊召開追記落水身亡的工程師李永強的立功大會。新聞裡提到,裝備部長姜中華少將等出席大會。

此前日媒報道,榆林基地是中國海軍核潛艇基地。網路圖片顯示,該基地曾駐泊多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和093型攻擊核潛艇。

網路上更有大胆分析指出,姜中華因政治原因跳樓可能會涉及此前在南海上空發生的中美軍機對峙事件。當時有分析稱,美軍兩架反潛巡邏機P-8A、P-3C飛抵海南島外海220公里是為偵察中國海軍核潛艇。而姜中華曾作為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員及現任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顯然了解部署在該地區中國核潛艇。因此,有陰謀論者認為姜中華可能是泄漏軍事機密。

此外,網上也有一個說法,9月2日下午,在怡東凱麗酒店跳樓的男子年齡為57歲,被指吸毒過多跳樓自殺。

官員自殺層出不窮

官員自殺現象,是中國社會出現的一種怪現象。與民工跳樓討薪的社會怪現象一樣,官員自殺也層出不窮,級別從省部級、廳局級到縣處級、科級,從黨委政府到金融、教育、稅務、公安,從跳樓、開槍、卧軌、撞牆到割腕、上弔……官員自殺現象愈演愈烈,官方版的「自殺原因」卻越來越同質化。

國家行政學院公共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認為:「官員一自殺,要麼解釋說工作壓力大,要麼說患有抑鬱症,但老這麼說,百姓會懷疑。」

實際上,個別官員自殺,涉嫌腐敗,系畏罪自殺。官員非正常死亡后,官方的善後工作快字當先。官方一般都會封鎖幾乎所有消息渠道,宣傳部等政府部門統一口徑,除了新聞通稿,不露一字,對官員評價,一般是千篇一律的「工作認真、為人和善」等褒義詞。2011年,河北邯鄲市邯山區區長張海忠「菜刀死」事件中,邯鄲市警方僅僅用了45個小時便迅速發布調查結果,稱張海忠系因「重度抑鬱症」而自殺身亡。新聞發布會進行10分鐘后匆匆結束。負責發布的官員在服務員「掩護」下,急匆匆離開。

此外,官員自殺后,做好死者家屬的思想工作,嚴格限制媒體與家屬的接觸也是當地政府部門的「必修課」。官員的死亡,往往讓官方感到尷尬、無奈。而更多的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處理過程大多「靜悄悄」。由此可以推斷,中共官員自殺事件很多時候並不被披露。

中共新華網4月11日發表報道稱,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0日期間,共有54名各級官員非正常死亡。有23人是自殺身亡,佔總人數四成有餘。其中有8人為跳樓自殺,其他的自殺方式有自縊、燒炭、喝農藥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