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簽證假學生?6000外籍學生在美失聯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訊】到美國留學是很多人的夢想,美國也歡迎外國學生來讀書。目前,美國政府每年批准的留學簽證數量已經超過一百萬人,雖然是一筆可觀的留學經濟收入,卻同時也為美國政府帶來另一個頭疼的問題。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因為留學簽證過期而滯留美國、並且無法聯繫上的外國學生人數已經超過了6000人。

留學人數每年都在增加,讓移民官們追查留學生的行蹤,也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

移民局的數字顯示,去年有5.8萬名留學生簽證過期卻仍然滯留美國,其中有6000人已經成為重點關注對像並交給安全部門做進一步追蹤。

專門調查違反簽證行為的移民官員艾奇(Peter Edge)表示:「最令人擔心的是,這些人甚麼事情都可能做得出來,他們當中的某些人可能就是來危害我們的。」

這項移民政策的漏洞,早在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就被提出應該進行修改,但至今還沒有進展。

根據美國參議員湯姆•科伯恩(Tom Coburn)表示,自911恐怖襲擊發生至今,用學生簽證入境的外國人當中,已經有26人遭到逮捕,他們都被指控與恐怖行動有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