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恐怖朝鮮勞改營 槍斃要開9槍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世界惡名昭彰的監獄系統,朝鮮勞改營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被越來越多的倖存者公佈出來。最近,三位美國公民接受了CNN的採訪,向外界描述了朝鮮勞改營裡的非人生活,恐怖的現實。

海外媒體報導,本周一,裴俊浩和另外兩名美國人被獲准在平壤一家酒店接受CNN採訪,每人有5分鐘「上鏡時間」。

「每周工作六天,每天8小時。」身患糖尿病、高血壓和腎結石的裴俊浩,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半。這名已經被剃光頭髮,46歲的美國韓裔傳教士於2012年12月21日在朝鮮羅先市被捕,朝鮮判其勞動改造15年。裴俊浩的罪名是「反朝敵對罪」。

「我的雙手麻木刺痛,每晚難以入睡,每天還得做工。」 一直在勞改營和醫院之間輾轉。
每次他勞作都會有至少二十個守衛看守著,這等「待遇」在勞改營里,他是唯一一個。

裴俊浩期待美國政府的解救。在2009年和2010年,三名美國公民被成功解救。

2009年,兩名美國亞裔女記者李麗娜和凌志美涉嫌非法入境遭拘押。她們並沒送進勞改營,而是被羈押在監獄中。

凌志美後來回憶那段被關押的日子,仍然心有餘悸:「監獄的環境很陰鬱,不到3平米的地方,關上門后就是一片黑暗,我們只能聽到其他犯人的聲音。」

後來她們被移送到首都平壤,那裡有兩個女兵24小時監視我。」

「一開始,那兩個女兵非常冷漠嚴格,但我在那裡是太孤獨了,我就嘗試和她們交流。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了一絲『人性』的微光。我教她們一些瑜伽姿勢,她們問我美國男女如何約會。她們狂熱崇拜著金正日,但她們也對外面的生活有些小小的好奇。」

而戈梅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這名來自波士頓的老師在2010年以「敵視朝鮮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被判8年「勞動教化」。不堪忍受勞改營里的艱苦生活,他曾經試圖自殺。

朝鮮「脫北者」經歷的勞改營

應該說,相比美國公民,朝鮮人在勞改營的生活是更加淒慘和艱苦。

2013年,韓國延世大學。一排「脫北者」坐在發布台上,向公眾講述他們在勞改營里的生活。

出於殺一儆百的目的,犯人們定期會「觀看」公開死刑,被處死的理由很多,比如在勞動場里撿了一個土豆,或是偷偷吃草藥。一名叫做Kim Eun-cheol說:「在被執行死刑之前,他們就已經半死不活了,但士兵還是開6到9槍。」

2009年,《華盛頓郵報》的報道也揭露了勞改營的冰山一角:犯人們每天的食物以玉米和鹽為主,他們牙齒脫落,骨質變得疏鬆,身形佝僂。很多人一天要勞作12-15小時,直到因營養不良凄慘死去。他們只能有一套衣服,所以死的時候衣衫襤褸,沒有肥皂,沒有襪子,沒有內衣或衛生棉。

一位脫北者申仁根描述,因為母親和哥哥在逃跑時被抓住,13歲的他要交代家庭的圖謀計劃。他被扒光衣服,綁在架子上。做完后,他的身體呈現U形,臉和腳朝向天花板,裸露的後背衝著地面。主審官咆哮著審問他。他們把一個炭火盆拖到他身下,然後,夾鉗伸向火中取燃燒著的木炭。令人無法忍受的痛楚襲來,身體燒焦的氣味瀰漫在四周,他拚命地掙扎。其中一個獄警抓著一個鐵鉤,刺著他的腹部,將他的身體按在炭火上方,直到他失去知覺。

雖然已經離開了朝鮮,Kim Eun-cheol仍記得當年勞改營的入口,門上寫著一行標語:「讓我們為偉大革命領袖金正日獻出生命!」

朝鮮政府估計約15.4萬人被投入朝鮮勞改營,美國國務院掌握的數字則高達20萬。規模最大的佔地面積相當於洛杉磯市。第15和18號勞改營有再教育區,被關押人員在這接受補救教育,學習金正日和金日成的指示。其中一些人會被釋放那些被認定為「不可救藥者」服勞役至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