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自己成功的十個習慣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成功的人士並非只靠運氣,也不是一夜之間就能積累起大量財富,成為富人需要強大的意志力和遠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羅列出成功人士的10個良好習慣

1. 提早開始

與人同齡相比,大多成功人士投資都比較早,有更多的時間增值。打個比方:假如投資1萬美元,假設年均回報為8%,40年之後能得到超過217,000美元。但是如果10年之後再投資兩萬美元,儘管投資翻倍,但你最終只能得到20萬多一點。所以可以這樣說,今天儲蓄和投資比到明天再行動要好的多,應該現在就開始行動。

2. 自動儲蓄

保護自己不被慾望驅使的最好辦法就是進行自動儲蓄。通過這一方法,可以改掉自己不良的花錢習慣,把本來可能會花掉的錢節省下來。

3. 盡量多地為退休計劃繳款

從較小的金額開始,之後試著每年至少增長1%,直至達到最大值。如果你想變的富有,應當儘可能多繳一些。

4.不要拖欠信用卡賬單

滾動的高利息債務是財務自由的最大挑戰,會耗費掉數千美元不必要的費用和利息,阻止你存下更多錢。如果想要變富,必須要改掉拖欠信用卡賬單的習慣,也不要企圖只償還最低還款額。

5.像個窮人一樣生活

明智而節儉的生活,把錢存起來而不是拿來炫耀,有助於日後變得更有錢。訣竅之一:謹記今天的少等於明天的多,堅持今天少花錢。無論你的收入和凈資產增加多少,都要堅持這麼做。

6. 避開誘惑

逼迫自己儘可能地避開負面財務影響因素,避開商場,退訂所有來自零售商的電郵,不要加入新商家的郵件,對令自己花銷不菲的邀請說不,然後用可以激勵自己事情去取代這些誘惑。

7. 面向目標

為了使夢想成為現實,要持續關注自己的目標,可以多花時間思考,為目標安排優先順序,以及在可能的情況下為每個目標設定一個計劃節支金額。

8. 接受教育

成功的投資者會花不少時間學習重要的金融概念,了解注意事項,跟上當前趨勢。

9. 讓自己的投資多元化

成功的投資者不會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到一兩個「籃子」里。他們會將財富分散到各個投資渠道,如股票、共同基金、債券、房地產、收藏品和初創公司等等。

10. 通過花錢來賺錢

保護自己並在實現財務目標的道路上更進一步的最佳方式就是聘請一位有資格和經驗的金融顧問、會計師,如果在比較複雜的情況下,還要聘請房地產策劃師。專業人士的客觀性、專業知識、個性化的指導以及持續的監測幫助你從自己解決一切問題的沉重負擔中解脫出來。

請務必多找幾位候選者,這樣才能找到讓自己信任並感到舒服,而且適合專業人士。另外,即便是有顧問的幫助,當事人也要參与決策並知曉自己資金的去向及理由。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