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州唯一華裔女學區總監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在教育界服務的人,雖然女性佔絕大多數,但是「總監」這個學區最高行政官員還是常由男性擔任,華裔更是少見。目前,全加州只有一位華裔女性學區總監,在洛杉磯的著名ABC聯合學區服務。

ABC聯合學區成立於1965年,管轄包括喜瑞都、夏威夷花園等城市。

ABC聯合學區總監蕭麗卿:「我在ABC這個學區已經工作滿25年了。 」

此學區各校表現優異,在美屬名列前茅,而境內約四成居民為亞裔。

ABC聯合學區總監蕭麗卿:「我是從芝加哥來的,父母是從中國來的。」

她的父母以經營洗衣店的收入幫助五名子女讀完大學,更支持她獲得了教育博士學位。

ABC聯合學區總監蕭麗卿:「按我的背景,公立教育是助我能與別人公平競爭的途徑。」

求學過程中獲得了多位師長的引領與幫助讓她心懷感激。

ABC聯合學區總監蕭麗卿:「我想新移民家庭不易了解美國複雜的學區學校系統,尤其他們可能不懂英文,但不該因害羞而不敢到學校或了解校方的期許。」

事實上加州許多學區都有翻譯人員可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服務。

ABC聯合學區總監蕭麗卿:「雖然我父母一點英文都不會講,他們還是跟我一起去看學校開放日和教學成果展,也為家長會奉獻。」

研究顯示,家長參與學校活動的程度,與學生的課業表現成正比。她鼓勵家長更多走入校園,甚至到成人學校上課,以幫助自己和孩子都更好的融入美國社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