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親子遊樂會 家長重視親子教育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安省華文教育協會在美麗徑公園舉辦了一場一年一度的親子遊樂會,家長們都認為這樣的活動能幫助親子之間的感情交流,非常有益。來看報導

華文遊戲親子活動日今年是第三年在士嘉堡美麗徑公園舉辦,活動透過袋鼠跳,轉呼啦圈,扯鈴,踢毽子等促進親子之間的交流,讓家庭生活更加愉快。

來自上海的沈先生表示,雖然孩子在加拿大出生,但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懂中文,並了解中華文化。
沈先生: 而且我看到有一些民俗介紹,中國傳統介紹,平時儘管我也在做,但沒有這個活動搞的那麼好,他很願意更加學一些中文。因為我比較重視對他的中文教育,每天給他學中文。

另一位來自廣東的黃太太有兩個孩子,她表示兩個孩子也有煩惱。
黃太太: 有時候也會有些,因為在家裡比較悶嗎,沒什麼好玩,然後經常在一起有時候會打架,吵架,肯定會有的。

而參加完親子活動之後她認為親子關係大有改變。
黃太太: 他會跟你的關係更好一點,然後更談的來一點,因為他有什麼會跟你講。好溝通一點。

在這個華人佔大多數的親子活動中,我們還看到一位其他族裔的母親帶著她的兩個孩子過來。
Etienne:他說大多數時候說中文對你的生活很有幫助。
母親Sharon: 我認為語言能幫助很多,特別是現在我們和中國做了很多貿易,他學了法語,中文,我認為是一個對的方向。

安省華文教育協會從93年成立,為加拿大的慈善機構,主要目的為傳播中華傳統文化。

安省華文教育協會會長王筱蕙:當然你傳播中華文化最好的方式是通過教育,但是多年來的經驗我們發現教育不僅是在科室裡面,老師說小朋友,這樣寫,那樣讀,那隻是一部分,教育是從家庭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