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坍方 預計今日17搶通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由於嘉義縣阿里山鄉連日大雨不斷,昨(31)日台18線公路77.2公里路段,發生大規模的土石崩坍的災情,預估土石總量為3000多立方公尺。已加派大量機具及人力前往支援,預計在今(1)日下午3時前開通道路。

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阿里山鄉台18線公路本預定為31日下午5時搶通,但因邊坡土石不斷滑落,晚間將實施預防性封路,禁止人車通行。改為9月1日下午3時開路通行。因適逢假日,入住阿里山遊客人數不少,紛紛轉到新中橫公路下山。

據《自由時報》報導,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郭清水表示,坍方路段約長40公尺,高近20公尺,寬10多公尺,粗估崩落挾帶土石量逾3000立方公尺。因山區天後不穩,且因崩落土石均需由卡車運送山下空地堆放,搶救工程相當費時,無法趕在31日搶通。 呼籲改換遊憩路線,注意行車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