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歷史文獻 揭示中共輸出殺人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8月7日,柬埔寨前紅色高棉政權最後兩位高官,因危害人類罪被判處終身監禁後,日前,特別法庭搜集檔案和證詞的細節被部分披露,中共曾經介入其中的惡行也被曝光。

8月28日,《華盛頓郵報》刊登柬埔寨文獻中心主任克雷格·艾奇遜的文章,介紹歷時8年、耗資了逾2億美元的前紅色高棉特別法庭,搜集了大量非同尋常的檔案和證詞細情。

文章稱,從紅色高棉政權1979年倒台,到特別法庭設立,歷史學者搜集了翔實的證據呈現當時的災禍。

1995年之後,柬埔寨文獻中心搜羅了數萬份紅色過去不為人知的紅色高棉政權內部文件,此外還有與受害者和紅色高棉幹部進行的數千次訪談。這些資料被作為證據提供給了特別法庭。

另外,將近3900名受害者作為民事當事人參與了案件的審理。還有其他受害者也提交了數千份訴狀。

所有這些證據都集中到了一個複雜的電子資料庫里。資料庫中現在包含了超過100萬頁信息、數千張照片,以及數百段影像和錄音。

研究人員編製了逾1000份組織結構圖,展示政治、軍事和政府機關的人員安排,形象地顯示出,一輪輪內部清洗席捲整個紅色高棉的過程。

根據數以百計的這種敘述,審判法官在最近的裁決中得出結論:紅色高棉1975年推翻了前政權後,該政權官員遭到的殺戮並非一些不守紀律的士兵做出的孤立行為,而是根據紅色高棉的中央部署,有組織有計劃開展的行動。

文章特彆強調,紅色高棉最高決策機構常務委員會的會議記錄,以及軍方領導層和部門指揮官之間的電報,揭示了中共在軍事物資、後勤和人員上,為紅色高棉提供了規模驚人的援助。特別法庭檔案中還包含大量信息,顯示了在紅色高棉政權的領導下,人們所說的「東區」(Eastern Zone)是如何運作的。

這一點與美國《大紀元時報》早前發布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揭示的內容非常吻合。《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詳細介紹了這一罪行。

輸出革命,海外殺人

《九評》文中介紹,中共除了在國內、黨內殺人殺得興高采烈、花樣翻新之外,還通過輸出革命的方式參与屠殺海外華人。紅色高棉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

波爾布特的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僅僅維持了四年的政權,然而從1975年到1978年,這個人口只有不到800萬的小國卻屠殺了200萬人,其中包括20多萬華人。

這裏暫不討論紅色高棉的累累罪行,但卻不得不說一說它和中共的關係。

波爾布特是毛澤東的絕對崇拜者,從1965年開始,曾經四次來中國當面聆聽毛澤東的教誨。早在1965年11月,波爾布特就曾到中國訪問3個月,陳伯達和張春橋等人給他講述「槍杆子裏面出政權」、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等理論和經驗。這些都成為他後來奪權、建國、治國依據。回國後,他將原來的黨改名為柬埔寨共產黨,並仿中共農村包圍城市的模式,建立革命根據地。

1968年柬共正式成立軍隊,到1969年底也只有3千多人,但到1975年攻佔金邊之前,已發展成為「裝備精良、作戰勇猛」的近8萬人武裝力量。這完全得益於中共的扶持。王賢根著《援越抗美實錄》上說,僅在1970年,中國就援助波爾布特3萬人的武器裝備。1975年4月波爾布特攻下柬埔寨首都,兩個月後,就到北京拜見中共,聽取指示。顯然,紅色高棉殺人沒有中共的理論和物質支持是根本就辦不到的。

這裏僅舉一例,西哈努克國王的兩個兒子被柬共殺害後,周恩來一句話,柬共便乖乖地把西哈努克送到了北京。要知道柬共在殺人的時候是連腹中的胎兒都要斬草除根的,免得養虎貽患。而對周恩來的要求,波爾布特二話不敢說就執行了。

周恩來一句話可以救了西哈努克,但是對於柬共屠殺20多萬華人,中共卻抗議一聲都沒有,當時華人去中國大使館求救,使館竟然坐視不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