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多達24支交警中隊 收錢辦事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近日,湖南長沙市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一名前員工投訴,長沙城區有交警人員從2012年起,收受德邦物流禮金,為該公司無證車輛放行。一份疑似送禮清單顯示,多达24個交警中隊的警员涉嫌收受德邦物流現金、高檔香煙等。

8月29日,大陸媒體報導,2009年4月1日,長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發布了《關於市區部分區域道路限制貨運車輛通行的通告》,要求「載貨汽車、混凝土攪拌車、專項作業車確有需要在禁行時間、禁行區域道路上通行的,應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辦理通行手續並持證通行」。

2009年至今,長沙市貨車禁行區域不斷擴大,導致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長沙接收、運送貨物的貨車面臨極大困境。

德邦物流前員工李明(化名)稱,德邦物流目前在長沙有40個網點,業務量極大,德邦物流只有2個通行證,但在長沙市行駛的德邦物流車輛達到「五、六十台」。李明稱:「沒有通行證,被交警抓到會扣車罰款,所以行政部逢年過節都要和交警『應酬』。」李明表示,「哪個中隊突然扣車多了,公司「應酬』就會勤快。」

李明還透露,德邦物流在公司行政部專門組建了一個3人小組,負責「公關」長沙相關交警人員,在送禮后,德邦物流的無證車輛可以在長沙城區暢行無阻,即使違章,大部分交警也不會開具罰單。

李明提供了一份疑似德邦物流內部系統里的送禮清單。這份名為《長沙市區交警中隊明細》的「送禮清單」中,列有24個交警中隊領導收受德邦物流現金、禮品。

其中16個交警中隊「2013年多次扣證未罰款」。《明細》顯示,僅長沙交警開福區二中隊,2013年就扣留了德邦物流車輛16台次,但每次都沒有開具罰單。此外,該《明細》中還特別註明,開福區二中隊「中隊長和指導員針對我司車輛都交代下面的民警不進行抓扣」。

這份《明細》還專門標註了13個「重點中隊」,《明細》對「重點中隊」的解釋是,「重點中隊基本不會抓扣我司車輛,經常還協助我們到其他中隊取回車輛」。

2013年新年的清單記載,德邦物流向長沙交警多個中隊的中隊長或指導員,送了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禮金」,以及一到三條不等的某品牌高檔香煙。2013年中秋節,又向一些交警中隊中隊長和指導員,「應酬」了1000元。

2014年的清單里記載,德邦物流「2014新年送禮」的「應酬」又是各1000元,這份2014年年初的表單,還提早預留了「端午送禮」,「中秋送禮」的位置。

大陸媒體記者向長沙市公安局了解情況,該局新聞中心一名工作人員示,長沙市公安局已收到相關投訴,「目前紀委正在處理。」

網民熱議

不少网友表示,「這類現象太普遍。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如果公安執法隊伍能有一半清廉,社會上的黃賭毒現象就會基本消除。」

有张家口网友說:「來張家口地區看看,交警和路政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也有網友表示,「中國特色,各地都一樣,現在的稅務、交警一些部門,過節就等著你來孝敬,否則,節後有你的好日過,深受其苦。 」

還有網友嘲諷:「這種事還用舉報?汽車不超載違章交警吃什麼,老百姓不超生計劃生育辦吃什麼?木材加工廠不亂砍亂伐林業站吃什麼?」

香港《東方日報》曾在題為「中華民族向錢看到了最缺德時候」的評論文章中指出,中華民族之所以全盤墮落,主要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评论称,現在的中共官場,哪個看上去有點正人君子的模樣?這些人奉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信條,拜倒在金錢腳下,鑽進錢眼裡不能自拔。或暗箱操作,醉心於權錢交易;或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或大權在握,公帑國庫悉數成一己私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