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捷運手機APP 乘客報案更方便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手機應用和我們的衣食住行結合的越來越多。8月28日,灣區捷運發佈了一款新應用軟體,提供乘客多一個通道直接溝通警方,舉報犯罪或可疑活動,維護公共安全。

這個黑色的包在這裏放了很長時間,不知是有人遺失還是故意放在這裡。如果你想把這個情況告訴警察,除了撥打911,現在還可以用這個新的軟體,叫「Bart Watch」告訴警察。

拍好照片選擇直接使用,出現幾個選項,一個是報告類型,比如箱包無人看管、破壞公物行為、搶劫盜竊等﹔還可以定位報告地點,車站、停車場和列車車次等;同時報案人還可以決定是否匿名。

這個叫「捷運觀察」的應用軟體,還提供一鍵呼叫功能,只需一觸就可接通警察局。在沒有手機信號的區域,軟體有延遲發送功能。

捷運警察局 Benson Fairow:「系統會記錄你發送的內容,待有信號時就會發送出去。"

早上警局已經接到了2個來自新軟體的報案,一個是報告有人搞破壞﹔一個是聖布魯諾站一扇受損大門的照片。

捷運警察局 Benson Fairow:「照片沒有告訴我們門的位置,沒有備註。如果報案人能夠增加一些文字說明,告訴我們門的具體位置,相關內容就會顯示在這裡。這樣(我們就能看到)照片,地圖和文字說明。所以我們鼓勵大家在發送照片的同時增加必要的文字說明。"

該應用可同時滿足蘋果iOS和安卓平臺用戶,在捷運官方網站、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都可以免費下載,根據手機設置可選擇英語、中文或西班牙語。但對於警察一方,則無變化,仍是利用現有的電話報警系統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