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送白菜活捉紅軍司令」 中共軍隊演習再遭哄笑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一段有關中共軍隊藍軍假扮慰問團送白菜活捉紅軍司令」的視頻,引起外界關注哄笑。不少網友對此展開熱烈討論。

《廣東衛視》日前報導稱,在上月舉行的「跨越-2014」實兵對抗演習中,中共第一支專業化「藍軍」創下所謂「佳績」,藍軍還導演了一出好戲:派部隊假扮當地民眾,帶著物資前來「慰問」。紅軍司令不知有詐,熱情地將他們迎進門,然後……

視頻中記者還有聲有色的還原了當時的場景,引來熱議,不少網友砲轟中共的造假「傳統」。

LABIC:這智商[生病]

心懷天下老公爵:軍事演戲//@頭條新聞:[汗]

尚古不拉斯:我不懂軍事,但我覺得假扮民眾這種事就不要拿出來炫耀了……很丟人啊

外man:假球打習慣了,還能再假點嗎?演習區域軍事重地不設防,誰都能自由出入是吧?

zxycom:紅軍司令早已下重注買藍軍勝,所以才故意不搜身。

大戲收場:真打估計都得送菜⋯⋯

-酋長:怎麼不扮演幾個中紀委的去直接把司令抓了豈不是更符合國情!

磊阿磊丶:日內瓦四公約關於保護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的附加議定書(第一議定書)之第三十七條:對背信棄義行為的禁止..下列行為是背信棄義行為的事例:…(三)假裝具有平民、非戰鬥員的身份…中國於1956年加入此公約,並簽署了其後的附加議定書。

存錢是我損失:看了評價才明白政府最頭痛的是:人民智商越來越高,官員智商越來越低了!小老百姓連日內瓦公約都知道還叫我們以後怎麼玩忽悠呀!

中共軍隊造假非首次

近年來,有關中共軍隊演習造假的新聞頻頻見諸報端。如中共《解放軍報》2013年11月30日刊登題為《中國特種兵在氣溫-27℃時泅渡過河》的文章,本想宣傳中共濟南軍區某特種兵部隊表現神勇、領先全球云云。然而該文章卻出現了若干違背常識的軍事訓練科目令人大跌眼鏡。

該文稱,某年中國新年初一,由軍頭帶領13名中共特種兵穿梭在土耳其寒冷的原始森林中,接受國際特種兵集訓考核。在臨近臨時登機點時,一條冰河橫亘在面前。當時氣溫-27℃,軍頭命令馬上泅渡過河。結果,他們真的「游」過去了,過河後身上還「一身冰甲」。

報導描述,聞名世界的土耳其馬爾馬拉海峽,風高浪急,暗礁密布,時有鯊魚出沒。對於世界各國特種兵來說,能夠橫渡這條海峽,都是艱鉅的挑戰。兩名外國特種兵因「體力不支溺水,其中1人還溺水身亡」。而中共特種兵「僅用8個多小時游完了26公里,成功穿越了馬爾馬拉海峽,打破了土耳其水下特種作戰訓練營保持了40多年的紀錄」。

結果該文經過黨媒熱炒後,卻引來外界鬨笑。署名「田園」的作者刊文《軍報一篇文章可以撒多少謊?》,質疑稱,眾所周知,地球上的自然河流里的水都是淡水,冰點在零度左右。海水的冰點不過零下1.33度而已。在零下27度,土耳其這條河估計冰凍三尺都不止了。換了一般人,直接走過河不就得了,何須泅渡?

另外,文章提到,要知道人體體溫下降1~2度就會出現低體溫症,下降到32度時就會出現記憶障礙、語言和思維遲鈍和運動失調,30度時會出現昏迷和臨床死亡。軍報煞有介事的說他們過河后「一身冰甲」。唯一的解釋是中共特種兵當時已經罹患低體溫症,出現記憶混亂,才能造出這樣離譜的新聞。

文章還稱,如果中共特種兵真的花了8個小時,橫渡了一條「暗礁密布」、「鯊魚出沒」、寬達26公里的海峽,這個海峽一定不在馬爾馬拉海上,只能存在於軍報的夢囈中。退一步說,兩條業餘選手每年都能橫渡的小海溝,即使中共特種兵穿越了,又有什麼可以炫耀的?這說明,中共色歷內荏,「中國特種兵」只是中共對內愚弄民眾的道具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