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強震零死亡 地震預防工作很重要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北加州納巴(Napa)地區24日凌晨發生強震,重創當地經濟。聯邦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暨加州理工學院地震學家瓊斯(Lucy Jones)表示,雖然地震造成160人受傷卻無人死亡,這說明當地預防地震的工作做的還是非常不錯的。

據了解,1933年洛杉磯長堤(Long Beach)發生同樣規模地震時曾造成120人死亡,傷亡人數遠遠高於此次地震。

瓊斯表示,預防地震的工作其實是非常重要的,舉個例子,在這次地震中倒塌的大部分是磚瓦房,如果這些房子能夠重建並加固的話,倒塌的可能性會大大降低。如果在活動屋下面加置物品可以阻擋它們移動,也可以降低在地震中的損害。

他說,如果更換新管道,也可以降低它們在地震中被斷裂的機率。不過更換管道是一項長期工作,就拿水管舉例,根據現行加州供水系統的維修安排,全加洲的水管維護大概花上300年時間。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