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歐將擴大寬鬆 標普衝破2,000點

美股標普500指數25日盤中首度突破2,000點大關,締造新高紀錄,反映企業併購題材助漲,且市場預期歐洲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美元匯率攀抵11個月高點,德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則跌至零以下。

=======================
加州強震 葡萄酒產業重傷

美國北加州發生25年來最大地震,儘管這場地震對釀酒設施與設備似乎沒造成什麼損害,但大量桶裝與瓶裝藏酒可能損失驚人。據納帕谷釀酒商協會(NVV),納帕郡約有430家酒廠,葡萄酒與其他相關產業合計對美國的經濟影響達每年500億美元。

=======================
平板出貨 五年來首見下滑

科技市調機構WitsView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平板與筆電出貨成長曲線將出現交叉,預估今年平板出貨量約1.53億台,年減1.8%;筆電出貨量則上看1.71億台,年增1%。平板電腦市場歷經五年黃金成長期之後,今年恐首度出現衰退。
=======================

台經長示警 防陸刨根式挖角

經濟部長杜紫軍示警,大陸今年初將過去專屬發改委的投資審批權下放地方後,將加劇兩岸產業重複投資、競爭態勢。兩岸尚未就人才惡性挖角形成對策。政府擬推動「營業秘密法」修正,避免人才被挖角後公司機密也跟著外洩,或者是協助國內業者併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