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紅會欲搭「漸凍人」順風車 收穫一片「滾!」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近一段時間,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研究」籌款的慈善活動﹣﹣「冰桶挑戰」,已經紅遍全球。也許是為了能夠搭上這輛順風車,中共「紅十字會」在網上聲稱,開通了救助賬戶,為「漸凍人」籌集善款,引起了很多大陸網友的熱議。

26號,大陸媒體報導,由中共醫師協會和中共紅十字基金會共同發起的中國「漸凍人」專項善款救助賬號在今天開始啟用,同時也公布了捐款的帳號及諮詢電話。

《新唐人》多次撥打諮詢電話,但是一直沒有接通。

報導中提到,對於善款的監督問題,中共醫師協會的一名負責人聲稱,做到善款公開。

這條消息發表出來以後,在網路上引起了大陸網友的熱議,在8個小時之內,就有8萬7千多人在網上留言。

網友屠龍術表示,紅會嗅覺真靈,又發現機會了。上海一網友調侃,美美一進去,這邊就開張了是吧?而更多的網友則是更直接,直接送上一個「滾」字。

對於這一現象,湖南網友公民小彪認為,在集權體制下,意識清醒的公民對所有中共官方的機構都是嗤之以鼻的。

他說:「在正常國家做這些的事情,都是為了公益,很正常的,但在中共這個體制下,中共官方弄這個是值得質疑的,可能就是打著這個幌子,想在聲譽上有所擬補。」

哈爾濱民主人士于雲峰表示,中國的所有會,他在很早以前就不相信了。

于雲峰解釋說:「我覺得中國紅十字會不僅僅是沽名釣譽,而且是臭名昭著了,這個東西不是民間發起的,只要是政府控制的東西,肯定就是不好,裏面參雜在腐敗的因素,而且這些東西是很重的。而西方的一些協會、基金會都是民間發起的,所以是不一樣的。」

于雲峰認為,中共紅十字會現在就是使出渾身解數,也沒有辦法挽回它的聲譽。除非解散,從新定位,由民間團體自行組織,自己去發展,否則只是單憑政府一句話是不會有人相信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