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內部傳達:王小丫「有問題」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央視著名女主持人王小丫的丈夫、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幾天前在媒體露面,使得王小丫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有消息稱,中共方面曾在內部傳達,CCTV主持人王小丫的一些行為「很有問題」。

據中共《檢察日報》報導,8月21日上午,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與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一同到北京市檢察院考察,並進行工作座談。

同日,中國著名童話作家鄭淵潔在其新浪微博賬戶發表與王小丫的合照,表示偶遇。

此前的8月19日,網民「零下七度」在「QQ空間」中發信息:「網傳央視著名主持人王小丫昨天自殺身亡」,又表示:「因央視已淪為天朝高官後宮」,「王小丫的自殺,極有可能會牽出一隻更大的老虎,故事究竟如何發展?」

有網民一度將此消息上傳至微博以求證,但很快被刪除,加上央視有多名女主播涉周案被查,王小丫又未公開露面,使得「王小丫自殺」的消息不脛而走,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

21日,王小丫夫婦的「雙露面」雖說有闢謠之嫌,但是網友仍有質疑,因為鄭淵潔在其新浪微博賬戶發表與王小丫的合照上,未顯示拍攝時間,並不能判斷消息的真實性。

王小丫「很有問題」

有海外中文媒體日前報導,早前從知情人士獲悉,曹建明因疑涉及周永康案,中共官方曾進行內部傳達,即不再對曹建明進行調查,但不調查並不意味著他沒有「事情」,因為曹的妻子、CCTV主持人王小丫的一些行為「很有問題」。

是否不再對曹建明進行調查一說目前尚無法證實,但曹此前頻傳不利消息。

據中共北京政法系統與宣傳系統的官員透露,曹建明擔任最高檢察長期間,娶了央視最當紅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視同事賈曉燁。這兩人都是時任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向中共中央領導性賄賂的一部份。

曹建明在2008年成為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正是薄熙來「唱紅打黑」開始盛行的時期,其也是周永康執掌中共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

曹建明曾一度陷入萎靡狀態

早在2013年9月份,曹建明被調查的消息就已傳出。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調查員在訊問十多個高級官員跟周永康的關係,包括最高檢察官曹建明,這些官員被禁止出國。

據《外參》第48期刊文,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在海外媒體披露許多有關曹建明和王小丫涉嫌捲入周永康案後,被中紀委約談過的曹建明便陷入萎靡不振的狀態,甚至無法正常工作。消息來源甚至用「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形容當時的曹建明。

這位很熟悉曹建明本人的消息來源還透露說,那段時間的曹建明幾乎夜夜失眠,即使吃了安眠藥也解決不了睡眠問題。由於每晚都休息不好,白天在最高檢察院上班時總是無精打彩、神不守舍。媒體披露,在這種情況下,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的日常工作只能由一位副檢察長來代理。

香港《爭鳴》2014年4月號刊文稱,曹建明曾因生活不檢點被告,但被周永康壓下長達三年。2013年11月,因生活不檢點,被中紀委作了黨內警告處分的曹建明曾提出請辭報告,但未獲批准。

據稱,2014年初,王小丫與曹建明度過了一段比較消沉的日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