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吸毒玩大了 傳廣電總局要求封殺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繼台灣法律界譴責中共央視文革式報導香港年青藝人柯震東吸毒為「侵犯人權」,日前傳出,中共廣電總局也意識到柯震東案「對青少年的不良示範超過預期」,要求全面封殺。被輿論戲謔為「房東」吸毒的中共央視「掃毒」行動,不但因為案涉國際功夫巨星成龍而掀起軒然大波,而且因為案中的柯震東曾拍攝禁毒宣傳片,向青少年勸言「我不吸毒」,也引起廣泛爭議。

《星島日報》8月22日報導,近日有爆料稱,中共廣電總局要求對柯震東的新聞不報導、本人不採用,內容部審批;要求各家電視台下架柯震東相關廣告。

報導稱,另有央視高層要求對柯震東加大處罰措施,在節目中語氣嚴厲地批評一些仍追隨柯的粉絲。

據悉,面對偶像的失足,不少柯震東的粉絲依舊在為他加油,在「危機時刻」不拋棄不放棄。

不過,中共黨媒《人民網》23日援引《海南日報》消息稱,中共央視和北京衛視等數家衛視均表示,目前並未接到相關通知;但浙江衛視、深圳衛視的節目負責人則表示,今後在自己的節目中肯定不會再邀請柯震東等人。

柯震東揮淚視頻被批「侵犯人權」

最近的《新聞周刊》評論道,北京當局本次抓捕港台藝人房祖名、柯震東二人的手段,採取了類似中共一慣對待「異見人士」的方法,也就是先「失蹤」,而後對外公開「罪行」,並在鏡頭前要求他們認罪,這般的手法,尤其令台灣社會備感吃驚。

台灣《自由時報》20日的報導稱,柯震東被抓後人間蒸發,與家人、經紀公司失聯,也沒有律師協助,等到在電視上看見他,已是穿囚衣、痛哭求原諒的畫面。

同一天,民進黨發言人、律師出身的黃帝穎分析說,中共至少有三大侵犯人權問題:柯震東被拘留時間過長,人身自由被限制但並未通報當事人家屬與我方主管機關;柯震東沒有律師辯護,這是侵犯被告防禦的司法人權;柯震東的「自白影帶」被媒體公布,形同公審,這與恐怖組織拍攝影片的手法相似,嚴重踐踏人性尊嚴。

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邱顯智,對這一幕感到「不可思議」,他說,在台灣,嫌犯被捕後有行使緘默權、通知家人與辯護律師(或法扶義務律師)到場等權利,檢警只能留置24小時,即使是違反行政罰的社會秩序維護法,也須由法官裁定拘留天數,而中共是警方說了算,比法官還大。

柯震東經紀公司老闆柴智屏:「當然我們對於央視播那樣的畫面,我們一時之間,在當下是有點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畫面播出。因為藝人畢竟是個公眾人物,我覺得他們對年輕人的影響是很大的。」

網友愛管閑事也有所不滿的責問:一旦犯罪就把人家的隱私全部亮出來,合適嗎?

演藝界示同情

一手捧紅柯震東的導演九把刀在「願一生不再拍電影換他品性端正」之後,再度發文稱:「那些畫面我一秒鐘都無法直視,不寒而慄,淚流滿面」。

有台灣網友有感於這番表白,臆想「如果他不答應拍這段影片,結局會怎樣?」還有人嘲諷「中國進步了,至少有打馬賽克」。

此外,柯震東前女友、藝人蕭亞軒也顧念舊情,20日首度對柯震東吸毒一事在微博發聲,要柯震東、房祖名「不準放棄聽到了嗎?一個錯不會忘了你們有所有的好,我們大家朋友等你們回來」、「我們都在幫你們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