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36年 印度老婦腹中足月胎兒變骨骸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印度一名64歲的婦女因下腹疼痛就診,發現她36年前的宮外孕胎兒,在發育幾乎到足月後死在她的體內,已經變成了一副骨骸。

印度那格浦爾市(Nagpur)的醫生們最近收治了一名特殊的病人,她叫庫馬(Jyoti Kumar),因腹痛來醫院檢查。醫生檢查後發現,她腹中有一副胎兒的骨骸。

醫生介紹,庫馬在1978年懷孕,被確定為宮外孕,且胎兒在即將足月時,醫生發現孩子已經死了,當時計劃為庫馬動手術,取出胎兒屍體。

害怕手術,庫馬當時從醫院溜走,這一溜就是36年。如今醫生從她腹中取出這具完整的胎兒骨骸,並介紹:胎兒死去後,羊水、血液、軟組織等均逐漸液化後被母體吸收,只留下骨骸鈣化了。「大約幾個月或許1年後,病人不再有任何感覺。」醫生介紹。

從庫馬體內取出完整的胎兒骨骸,醫生說這或許是世界上時間最長的宮外孕。

英語報導

德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