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美館雙版畫展 互相呼應相得益彰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359)臺中國立台灣美術館正在舉辦第十六屆的國際版畫雙年展,共展出優勝作品216件,並搭配特別策辦的台灣木版畫展出,兩個展覽互相呼應,讓觀眾欣賞各國優秀的版畫作品,同時了解木刻版畫。

國際版畫雙年展,從1983年開辦以來,歷經數次變革至今已31年,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國際版畫雙年展之一,這一次共有56國的908件作品參賽,經過初審、複審,最後選出216件優勝作品展出,能在眾多作品中,獲得金牌者實在不簡單。

國際版畫雙年展評審代表廖修平:「泰國的(金牌獎)他是用一張美柔汀,相信他一定是花了二、三個月的時間,畫面上你可以細膩的去看,一剛開始一看黑黑的,但事實上近看的時候,才會有一些一群人,而且拿旗在舞動,它有一個動勢。」

國美館每次舉辦國際版畫雙年展同時,會配合策辦主題性展覽跟它互相呼應,本屆特別邀請黃郁生教授策劃「台灣木版畫現代進行式」,呈現台灣木版畫的歷史淵源、探討媒材的可能性及拓展木刻版畫的新風貌。

版畫家黃郁生教授:「在展出的場地裡面,我們分為三大類,一個是台灣木版畫的引領者,第二個是台灣木版畫的一個中堅,第三個是台灣類木刻跟台灣木版畫的一個新風貌。」

兩種不同主題的版畫展同時展覽,互相呼應,觀眾看到台灣木刻版畫的發展,也能看到目前國際上最頂尖的版畫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林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