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誕辰展 六四圖片再現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紀念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的大型圖片展 ,8月21日在香港開幕,鄧小平在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後 ,接見戒嚴部隊軍以上官員的照片首次公開,再次引發輿論對六四事件的回憶。

香港《明報》報導說,21日開幕的「紀念鄧小平誕辰110週年」展覽,是鄧冥誕唯一在境外舉行的國家級紀念活動。中共政協副主席、原香港特首董建華、財政司長曾俊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人出席。

鄧小平長女鄧林、幼女鄧榕,連夜抵達香港,21日出席活動,但卻拒絕接受採訪。

展覽中涉及六四部分指出,「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國內國際發生政治風波,中國面臨著又一重大歷史關頭,鄧小平帶領中國共產黨人經受住了嚴峻考驗。」

圖片中還引述鄧小平接見戒嚴部隊軍以上幹部時的講話,稱中共「十三大概括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沒有錯,要堅定不移地幹下去,基本路綫和基本方針、政策都不變。」

六四屠城事件

六四屠城事件發生於1989年,當年作為中共第二代領導核心的鄧小平決定在北京對天安門廣場靜坐的學生實施戒嚴並調遣部隊向他們開槍。

據報導,鄧小平於5月17日決定在北京實施戒嚴。5月19日,在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缺席情況下,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鵬在首都黨政軍官員動員大會上宣布戒嚴令。

李鵬在《李鵬六四日記》中披露,鄧小平在1989年4月到6月的高層內部絕密講話,證實了「六四」不僅僅是血腥鎮壓學生運動的事件,而且是一場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有領導的反改革的軍事政變。

李鵬日記證明「六四」是一場赤裸裸的軍事政變,鄧調動國防大軍進入首都,是為了防止衝擊和干擾,使參與政治局擴大會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軍委委員、中央委員等在武力威脅下,統一于鄧小平的主要政變目標:把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為趙紫陽定下支持動亂的罪名,撤銷趙紫陽的總書記職務。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指稱,1989年是江澤民政治生涯中最關鍵的一年。使江澤民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而被任命為手握黨、政、軍最高權力的「核心」。

文章稱,不管「六四」過去多久,江澤民都希望「六四」在人們的記憶中完全消失。但每年這一天前後人們都用大量的圖片和文章來奠祭死者,這是江澤民最不願看到的。

2002年江卸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他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因為他是「六四」鎮壓最關鍵的參與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為此,江一直處於恐懼之中,怕有人給「六四」翻案,給趙紫陽翻案。江曾下令製作電視節目,極力渲染天安門和平抗爭學生的「暴行」,甚至不惜焚燒部份軍車並拍攝現場,力圖使民眾相信,軍隊的開槍是不得已。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事隔20多年,六四事件真相早已是路人皆知。據有案可查的史料及知情人講述,當年共產黨喉舌所播放的所謂「暴徒」焚燒軍車的錄像,完全是軍方精心設計、自導自演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