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上萬集卡司機大罷工 與警激戰 30餘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浙江省寧波市北侖碼頭的集裝箱卡車司機,因為運輸費8年未漲,已經連續罷工4天,罷工人數擴大到兩、三萬人。20號上千司機聚集北崙保稅區攔截、打砸仍在運營的車輛,當局出動上千警力,抓捕30多人。21號,上千司機上訪區政府,要求調漲運價。

寧波北侖碼頭「集卡司機」因不滿運費過低,從18號起罷工,少數車隊仍在營運,20號上千罷工司機聚集北崙保稅區,在進港路攔車,打砸七、八輛車子的玻璃,當局出動上千警力驅散罷工司機,雙方發生激烈衝突。

寧波物流公司汪先生:「所有車子都停下來了,大概兩、三萬司機(罷工)。上千人今天要去區政府那邊,昨天抓了30幾個人,武警都調過來了,大概一千多人。我們這邊有個協會,無能啊,每年還給他們交的錢,鬧成這樣子,甚麼都不管不問 。」

據了解,寧波「集卡司機」8年沒漲過工資,而且工資結算壓三個月,司機平常作息不固定,休息時間很少 。

汪先生:「05、06年,柴油的價格三塊七,一升,現在是七塊多一升,05年你吃個早餐兩塊錢,現在是五塊錢不夠,對吧,以後你要上新車,一輛車的成本這麼高,甚麼時候能賺得回來,現在運價這麼低。」

寧波車隊老闆魯先生:「寧波港已經癱瘓了,上海那邊不是漲了百分之二十嘛,我們寧波這邊8年運費沒漲過了,工資甚麼都沒漲過,生存不下去了,最起碼要漲百分之十。」

據了解,寧波口岸「集卡司機」要求漲價醞釀已久,「集卡協會」和當地政府置之不理,終於在18號爆發大罷工,隨即寧波口岸陸運集裝箱業務陷入停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