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吸毒被抓時間點蹊蹺 警告誰?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近日,港臺影視明星房祖名、柯震東因涉毒在北京被刑事拘捕,不但震驚中港臺演藝圈,而且對曾擔任中共禁毒大使的成龍來說是極大的諷刺。此次房祖名被抓曝光的時間點十分蹊蹺,令支持江派的藝人代表成龍受到大陸媒體「嚴重關注」。

成也成龍 敗也成龍

8月14日,房祖名和柯震東在北京涉毒遭警局刑事拘留。8月18日晚9點,北京警局官方微博發佈通告,稱香港藝人陳某某(房祖名)涉毒被拘留處理。19日,中共央視播出兩人現場被抓視頻畫面。

據大陸媒體消息,警方在房祖名的北京居所查獲了100余克大麻。按照中共法律規定,持有或販運超過50克的毒品,最嚴重的刑罰可處以死刑,最輕判罰也是3~5年的監禁。

新唐人評論員趙培對此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圍繞在薄熙來的三位人物,宋祖英和成龍、趙本山關係非常密切,在娛樂圈勢力巨大。如果成龍遭到約談的傳聞是真,不知道成龍現在會不會想起自己當年說「台灣民主是笑話」、「中國人需要被管」等話,這類對民主自由嘲諷的言論,最終報應到了自己的身上。」

房祖名涉毒曝光時間點蹊蹺

據《大紀元》消息,在8月17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生日這一天,由香港特首梁振英親自簽名推動,親共陣營導演了一場「反占中」遊行鬧劇,幾乎曝光了所有中共地下特務組織。

8月18日,中共黨媒和大陸媒體聚焦報導有關「中國將嚴查違法買賣人體器官」的消息;同時北京警局通過微博曝光房祖名涉毒的消息。8月19日,中共央視播出了房祖名涉毒被抓的現場畫面。

現任中共政協委員的成龍,以其在大陸的人脈關係,房祖名吸毒應該不會「出事」。但因擔任過禁毒大使,房祖名涉毒讓為江派站台的成龍尷尬不已;而且事發時間又恰處於習近平「打虎運動」敏感時期,令北京媒體異乎尋常的對此表示嚴重「關注」。

據《大紀元》分析,房祖名吸毒是事實,但早不抓晚不抓,在香港反佔中遊行後的第一時間拋出消息,並說最高刑罰可處死刑,就是要嚇死成龍,隔空警告背後江派,說明江系軟硬兼施的各種反撲,全都籌碼盡失。

為江派站台 成龍聲譽全毀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9年6月26日,成龍被中共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聘請為禁毒宣傳形象大使。2012年7月,成龍通過微博告誡全世界的孩子不要吸毒。2013年,談及房祖名的教育,成龍拍胸表示如果兒子犯罪,他一定報警。如今成龍一語成讖。

身為動作明星的成龍,經常為中共辯護和站台,其言論時常令人震驚,引起民眾反感。如他稱:「誰說北京沒有藍天的?天這麼藍,地這麼綠……」,「我們不能把這一切責任交給政府,這是全民的責任」,「台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中國給我的感覺是中國五千年來最好的幾年」等等。

2013年1月,成龍在接受電視訪問時稱,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貪污國家。2013年10月,在美國加州接受外媒專訪時,成龍說:「好想看到有些國家,出現大海嘯或是大地震的災難」,再度引起網民炮轟。

成龍與卷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趙本山關係十分密切。2009年趙本山帶徒弟小瀋陽到鳥巢為成龍演唱會站台捧場。而趙本山的「劉老根大舞台」北京劇場在北京開業,成龍和宋祖英都前去捧場。

而成龍在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與宋祖英曖昧照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11年11月,美國《華爾街日報》還報導,成龍為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到牛津大學站台演說。

在大陸網路評選出的2012年「十大人渣」中,薄熙來名列榜首,成龍亦在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