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晚報欲「嫁禍」習近平? 頭版被撤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出版兩本言論集引起熱門話題,浙江《溫州晚報》18日在頭版大篇幅讚揚稱:習大大「您囑咐過的事,溫州都在做了。」該文一出,立即引 發輿論的一片鄙棄和嘲謔,還有評論認為,溫州近幾個月來強拆十字架,暴毆信徒引發民怨滔天,該報欲「嫁禍」是習近平指使下所為。溫州網已於晚間撤下含有褒揚文字的版面大樣圖檔。

習近平近日出版兩本言論集分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和《之江新語》,其中《之江新語》是習近平2002年至2007年在主政浙江時,化名「之江」為《浙江日報》所寫文章的彙集。

8月18日《溫州晚報》以A1等四版篇幅,為《之江新語》造勢 ,該報按《之江新語》提及溫州的人和事走訪報導,用經典的官八股向習近平「彙報」溫州的發展和變化。

然而版面上的大標題竟然跟隨近年來的網路潮語,用習大大尊稱習近平,稱「習大大,您囑咐過的事溫州都在做了」。

文章稱,習近平說過的話,溫州人民都放在心裡,並老早在實踐「習大大」的方針,落實在溫州的每個角落。(習大大是內地網民尊稱習的用語,因習祖籍陝西,大大一詞在陝西方言中,專指父親或父親的兄弟。)

該文引輿論抨擊

該文一出,立即引發輿論的一片鄙棄和抨擊,有網民認為,溫州近幾個月來強拆十字架,暴毆信徒引發民怨滔天,該報欲「嫁禍」是習近平指使下所為。

北京財新傳媒高級記者、微博網名「誰與浮生記」指:「如此舔菊,令人作嘔;業界犬類,恥為同行!」。

資深媒體人「十年砍柴」指:「聽人叫『大大』,莫名其妙想起《金瓶梅》裏的『親達達』之情。」

有網民戲稱:「接下來一句應是:給我們陞官吧!」也有人指「除了肉麻、媚權、奴性,真看不到其他了!」還有網民嘲諷:該報至今仍沿用毛魔頭時代的造神運動,開歷史倒車。

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時代發展到今天,中共還沿用幾十年前的思維造神,如果不是陰謀要捧殺習近平,結果也只會適得其反,你捧得越高,公眾就越反感。」

溫州晚報 欲「嫁禍」習近平?

還有網民指,溫州近幾個月來強拆十字架,暴力毆打信徒引發民怨滔天,該報稱「習大大,您囑咐過的事溫州都在做了」,這不是明明白白的「告訴」公眾,溫州當局所有的惡行都是在「習大大」指使下所為嗎?

近幾個月被稱為「中國的耶路撒冷」溫州市 ,至少有300間教會建築或十字架,被當局以「違規建築」的名義拆除。即使那些沒有被要求自動拆除的教會也被告知﹕教堂的十字架不準在夜間亮燈。 眾多守護十字架的信徒被暴打流血受傷,甚致重傷生命垂危。 引發國內的強烈抗議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