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數百村民市府靜坐抗議拆遷不公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河南鄭州市高新區百爐屯村面臨拆遷,由於拆遷補償不合理,全村上萬村民都不同意拆遷,繼16號數百村民堵路抗議後,17號又有數百村民到市政府靜坐,村民維權已兩、三個月時間,政府至今置之不理。

18號早上百爐屯村兩、三百村民,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到鄭州市政府靜坐,抗議拆遷賠償不合理,要求是先安置後拆遷,補償標準跟中原區一致。

百爐屯村張先生:「今天早上有兩、三百村民到市政府,沒有結果,還是沒人管,明天還會持續去上訪。主要是拆遷賠償不合理,全村一、兩萬人,一個人賠償70平方,別的村拆遷都是一個人賠償150平方,應該比照其他村才公平,政府先拆房不安置,搬遷費一個人才600元,自己要在外面租房子也不合理。

據網上消息,8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高新區百爐屯村,300村民打著抗議的橫幅堵化工路、圍派出所,抗議政府深夜強拆村委大院。

百爐屯村王先生:「拆遷賠償開得太低了,有些村民靠種地維生,國家規定先安置再拆遷嘛,村民都不同意拆遷,就先拆村委和村書記的房子,引起不滿堵路抗議。聽說全村拆遷完後再招商,現在投資方還沒有,拆完再找開發商。高新區計划2013年到15年這三年,拆遷完所有城中村。

高新區按照市政府統一安排將在接下來的2年內陸續拆遷74個自然村。百爐屯村總共兩千多畝地,有幾千戶,一、兩萬人,預計今年9月31號拆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