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央視女主播被問話 涉案四男四女關係混亂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最近,央視連番地震。加上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近幾個月央視已有近20名主管和員工被帶走調查。多名女主播以及相關頻道的主管也被問話,但隨後獲釋。目前已經確定涉案的有四男四女,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呢?

央視地震來襲 餘震不斷

大陸財新網15日報導,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被帶走。報導稱,加上黃海濤,近幾個月央視已有近20名主管和員工被帶走調查。財新網還爆料說,多名女主播以及相關頻道的主管也被問話,但隨後獲釋。

財新網援引央視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據傳黃海濤出事與央視電視劇採購有關。黃海濤案件的情況尚不明朗。

自5月底以來,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副總監李勇以及製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賄犯罪被羈押。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和央視紀錄片頻道總監劉文也在接受調查。7月芮成鋼在央視內部直接被帶走,節目工作人員事先並不知情。

另外,8月11日下午,有財經媒體報導稱,央視系統全部員工已被要求降薪30%,而且員工並未被告知降薪的原因。

一位高層管理者則婉言拒絕談論這一話題,稱「台里明確要求不允許評論。」

有媒體獲知的消息稱,中共中紀委在近兩個月前已派出調查組進駐央視並對與央視有賬務來往的主要公司進行了約談。

四男四女關係不尋常

6月1日,郭振璽涉嫌受賄被檢方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6月6日,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傑被帶走接受調查。同時有消息稱,王世傑被帶走後,財經頻道還有一位年輕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編導也被帶走。隨後,央視財經頻道《第一時間》主播歐陽智薇被傳她是那位「年輕的女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傳出後,歐陽智薇亦被調查的說法愈演愈烈。

8月8日,據陸媒消息,央視女主播葉迎春和前主播沈冰捲入周永康案,目前在接受調查。盛傳葉迎春是周永康的秘密情人。今年年初,曾有傳言稱葉迎春被調查。她本人的新浪微博更新止於2013年9月13日。葉在央視也許久未曾露面,並未通過任何渠道澄清過傳聞。

沈冰2001年進入央視,2012年7月,她以中共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現身北京海淀法院沈冰從政,成為一名副廳級官員。相關資料顯示,沈冰自2009年2月起,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當時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

《南方人物周刊》表示,目前沒有沈冰的新消息。署名樂嘉的博客文章梳理了涉及周案並被調查的央視4男四女的關係脈絡。

周永康——賈曉燁(妻子)

李東生(前台長)——郭振璽——芮成鋼

歐陽智薇、葉迎春(情人)、沈冰(情人)

文章還表示,目前,外界認為央視有兩大罪狀:一是高管存在以權謀私,貪腐等問題。其次被認為有央視員工涉及周永康案。

以上男女,郭振璽、芮成鋼、歐陽智薇都是財經頻道的員工,可以說是腐敗窩案裡的同謀。另外三個前女主播一個是周永康的妻子,另外兩個是情人,輿論認為,這三個女人「共侍一夫」,關係非常混亂。

外界觀察,目前習近平把反腐的刀刃,從政法委口子燒到了文宣部劉雲山身上。周永康已經成了一隻死老虎,江澤民被外媒形容為「半死的」蜘蛛。劉雲山也盛傳被削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