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港口鎮3/4人口鉛中毒 上千人堵鉛廠抗議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港口鎮,一家鉛廠導致全鎮4分之3的人血鉛超標,12號一大早,上千人到鉛廠堵門抗議,遭兩、三百特警持棍棒毆打,五、六十人被打傷,抓捕五、六十人。

網上消息稱,港口鎮人口共計32100多人,興旺實業有限公司再生鉛項目導致全鎮4分之3的人鉛嚴重超標,最高的孩子達到430多含鉛量。12號上千人堵廠抗議,遭特警持棍棒毆打。

港口鎮陶先生:「放暑假很多孩子去醫院查出鉛超標,昨天廠門口去了上千人,特警大概來了兩、三百人,看到人就打,很多人被特警打受傷,有一個78歲的老人家,坐在那裡看,也被打傷。」

當天武警用電棍石頭往村民頭上砸去,其中好多年歲高的大爺大媽也被打的頭破血流。還有一個十來歲的小男孩也被武警打得在地上爬不起來。

港口鎮廖先生:「昨天很多人去廠門口抗議,來了大批公安武警趕跑老百姓,大概抓了五、六十人,打受傷的也有五、六十人,公安武警和老百姓打架兩邊都有傷,今天又來抓走五、六個人。」

港口鎮陶先生:「老廠搞了一兩年,現在建新廠,投資幾個億,規模更大了,空氣污染很厲害,特別是集中晚上排放,污染更大一些,把水拿去檢測,結果沒有公開,它不會跟老百姓說實話的。」

鉛廠建立一年多,每天從該廠大煙囪排出的廢氣污染,讓一個美麗小鎮變成人間地獄,水不能喝,地裡種的莊稼也受污染不敢食用,鎮上百姓生活陷入恐慌,經濟崩潰,中小學無人敢上學。每天都有幾十人去鄉政府反應情況,幾個月過去了, 依然沒人管。

港口鎮廖先生:「我家住在下游,不敢去游泳,水都不敢喝,也不敢洗澡,幼兒園已經遷到山裡去了,老百姓反映幾個多月了,前天去找鄉政府,沒人理就把
鄉政府的玻璃都打掉了,蓋新廠擴大規模,老百姓原先都不知道,知道了以後都很氣憤。」

港口鎮雖地處偏僻,有一個方團水電站,是整個弋陽縣的供水區,鉛廠把黑壓壓的污水直接排進河裡,這條河流是鎮上村民世世代代都賴以生存的喝的飲用水,已經嚴重影響了老百姓的健康,同時也將影響了弋陽縣幾十萬人口生命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