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攻擊無處不在 個人隱私受威脅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如今網路安全已經成為一個越來越被關注的話題,8月12日,2014年網路安全大會在硅谷召開,網際網路技術專家和政府機構的官員一起討論,應該如何應對日益增多的網路安全威脅。

近些年,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為人們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但其弊端也逐漸顯現。

McAfee副總裁 Pat Calhoun:「3年前,每15分鐘我們會發現一次惡意軟體攻擊,但是去年9月份,我們每秒鐘就會發現2次惡意軟體攻擊。」

越來越多的網路入侵事件,不僅針對政府和公司,也越來越接近普通大眾。社交網路的流行使得個人信息被很容易的公開出去,這給大眾的個人安全帶來不小的隱患。

McAfee副總裁 Pat Calhoun: 「有些社交網站取得的他們用戶的信息,比政府取得到的他們人民的信息還要多。這是真的。我們看到的是,網路攻擊正在利用這些私人的信息來發動攻擊。」

個人信息一旦通過網路被盜取之後,不僅可以造成財產損失,也會對今後個人的日常生活帶來影響。

Watsonville市議員Daniel Dodge:「即使我們認為網路攻擊離我們很遙遠,它們真的可以影響人們的信用記錄,入侵我們的客戶隱私,也許得花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才能消除這些記錄。」

避免個人信息被盜,很重要的一點是,需要管理好自己的社交網路和通訊軟體。

McAfee副總裁 Pat Calhoun:「消費者應該知道他們的信息是如何分享的,不管是通過臉書還是微信,不管是哪一個,你必須知道這些信息存在哪裏,誰有辦法得到這些信息。」

網路攻擊就在身邊,保護個人隱私還需謹慎。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帕洛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