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命案暴露華人語言障礙難發聲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8月6日發生在法拉盛的電梯命案已經過去將近一週,但是釀成事故的電梯至今沒有得到維修。這不但給大樓的住戶帶來不便,而且暴露出很多華人因為語言障礙,難以表達意見的問題。

位於法拉盛Frame Pl的這棟大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大樓管理員不會說中文,48個住中,85%是華人,大多英文不好。

8月6號這裡的電梯因為門鎖故障沒有及時升上來,造成一名男子一腳踏空喪命。事件過去一週,事故電梯始終被封著,沒有人來維修,會英文的菲律賓裔住戶打過電話給管理公司。

居民Vidalla:「大樓管理公司的女士說我們還不知道電梯甚麼時候修好,所以你們只能等著。」

房屋管理局九月三十號會就此事故召開聽證會,把通知單貼在了大門上。華人因為英文不好,很多不明白告示的意思。

記者問:「你知道這是甚麼東西?」

居民陳先生:「不知道啊,我們福州人差不多看不懂英文的。」

居民高先生:「甚麼東西都不懂。」

居民陳女士:「我不知道啊。」

記者問:「你能看懂一點嗎?」

居民陳女士:「可以看懂一點,但是我沒有仔細看。」

居民說這棟樓的管理員去旅遊,只有一個臨時代替他打掃衛生的人。

有的華人居民不打算長期住在這裡,覺得跟自己關係不大。有的華人即便想了解,又因為語言障礙無法溝通。

居民Kim:「他們心裡可能有想法,但是不想說出來,害怕,因為不能很好的溝通,也擔心沒有人支持會受到報復。」

Kim認為,樓裡的住戶應該找代表,發出自己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