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呼籲 三律師牡丹江會失聯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大陸人權律師王宇、李春富、李敦代理法輪功信仰案件,12日下午前往牡丹江公安局,就當地看守所拒絕律師會見當事人一事進行交涉,隨後失聯,手機已無法接通。

大陸網友劉嘉青,12日下午3點多在網路上發消息說,王宇律師,李敦勇律師,李春富律師剛才進入牡丹江市公安局后失聯。

隨後,《新唐人》多次撥打王宇律師的電話,但是電話已經無法接通。

下午5點多,重慶人權律師唐天昊,在網路上發表了《牡丹江三律師被警方控制——明知山有虎,定向虎山行》的文章,據了解,唐天昊與王宇律師代理了法輪功學員高玉琴被非法綁架、關押的案件。11日,兩位律師向牡丹江市第二看守所提交會見高玉琴案件的委託書及相關文件,但是被看守所所長馬國棟拒絕。

兩位律師去找駐所檢察官時,監管科的一位王科長告訴他們,中共牡丹江市政法委的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李明先曾明確表示,關於法輪功案件對於北京「維權律師」實行「三不」(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釋)。

兩位律師在前往牡丹江市檢察院反映情況時,遇到了因為同一個問題前來投訴的李春富律師與李敦勇律師。但是直到晚上問題也沒有解決。

12日早上8點45分,四位律師到達檢察院,要求看守所及時糾正違法行為,保障律師的會見權。駐所檢察官的田主任向他們出示了,準備下發給看守所的要求及時糾正違法的通知。

律師們以為問題解決了,於是打車去看守所,但是看守所根本不讓會見,還要彙報。於是律師們前往牡丹江市紀委反映問題,並寫了聯名舉報信。

下午,唐天昊與王宇分工,他前去穆棱市人民法院找承辦法官郝桂菊交手續,其他三位律師前往牡丹江市公安局交涉。但是三點不到時,有家屬告知唐天昊,王宇三人被牡丹江市公安局控制了。

面對當局的做法,唐天昊感到非常的憤怒,他寫道,「明知前方是深淵,我想為了道義,那份擔當,今夜我依然會回到牡丹江市。」並且表示已經寫好了空白委託書。

12日晚上10點多,《新唐人》試圖撥打唐天昊的電話,但是語音提示為「關機」。而王宇等人的電話也無法接通。據消息稱,唐天昊正在趕往牡丹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