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嘉年華 推廣客家文化

加拿大人口有華裔近百萬,客家人約佔華裔人口十分之一,為了弘揚客家文化,週末,多倫多客家聯誼會和多倫多美食節,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為期三天的士嘉堡嘉年華活動,讓多倫多更多人了解客家人。

今天是客家傳統文化藝術節,你可以在嘉年華活動中了解客家人的文化,包括客家話、戲劇音樂、舞蹈、工藝、民俗、建築、人文、飲食等多個方面。

來參加活動的多倫多市議員李振光,萬錦市區議員李國賢等政界代表到場助興。

多倫多市議員李振光:“客家人們有非常強大的傳統。”

李國賢是多倫多第一位客家人政界人士。

萬錦市區議員李國賢“這個活動,象徵著客家人的團結,他們對客家的文化仍然充滿興趣,我希望像他一樣的年輕人能夠擔任起領導人的角色,推廣客家文化。”

客家人,又稱客家民系,是中國南方廣東、福建、江西等省的本地漢族民系,是世界上分佈範圍廣闊、影響深遠的民系之一。

居住在多倫多的客家人約5萬人,參加活動的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客家人,包括,印度,牙買加,新加坡和南非等。大家在享受娛樂美食的同時,也彼此增進了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