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案 律師告陳菊廢弛職務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高雄氣爆案,律師洪條根11日下午到雄檢按鈴申告,控告高雄市長陳菊廢弛職務釀成災害,涉嫌瀆職罪。洪指稱,陳菊在高雄氣爆救災處理上有疏失,不僅應負行政責任和政治責任,還觸犯《刑法》,請求雄檢分偵字案,同步調查陳菊。檢方受理偵辦。

洪條根表示,陳菊身為高雄市長,統領市府團隊,對於高市轄內公共安全事務,負有指揮、監督之責;然而,陳菊自承,她在當晚9時許行經氣爆現場前,就發現水溝蓋冒煙,陳菊是否早已獲報而知情,但未立即指示處理,已有疏失。

洪條根說,陳菊在行經現場後的1小時內,竟未強制華運停止供料以防災變,仍命消防人員驅車前往送死;陳菊身為市府團隊領導指揮者,在關鍵時刻,若能掌握實況而採橫向、縱向聯繫,各局處也不會各自為政,終致大爆炸慘劇的發生,陳菊難道沒有廢弛職務的責任?

他還指出,陳菊在災變後,原不承認疏失,最後才又道歉,4個局長與副市長也隨之辭職,基於上述理由,陳菊在災變前廢弛職務,可謂荒腔走板,坐令災害發生卻束手無策,因此盼檢方偵辦陳菊在災變前的作為,而非僅針對層級較低的公務員偵辦。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