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沒有黨政第一把手 中國一樣照轉不誤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習王自十八大以來開展的反腐風暴,導致一些地方的黨政「一把手」出現長時間空缺,也讓外界注意到一個現象:原來中共黨委書記這個「第一把手」的職位可有可無。大陸媒體統計發現,多個城鄉縣市的黨委書記職位因為貪腐落馬或調動已懸空多時,中國卻一樣照轉不誤。有網友戲稱,這無疑打了那些宣揚「沒有中共就沒有中國」人的臉。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包括廣州在內的多個大陸城鄉縣市,黨委書記的職位已懸空多時,有些是因為在反腐風暴下中箭落馬,有些則因為職位調動而致空缺尚未填補。

目前至少有廣州、昆明、三亞、運城等4地市委書記,安徽壽縣、山西平定縣2地縣委書記空缺。其中,三亞更是已經7個多月無書記,具體天數為223天。

2013年12月27日,三亞原市委書記姜斯憲調任上海後,三亞市委書記一職至今未有官員履新。

今年6月27日,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被通報接受組織調查;7月12日,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因涉嫌違紀,被中組部免職。兩地市委書記的職缺,尚未有官方消息披露由誰來填補。前者職位懸空已40多天,後者超過25天。

反腐風暴同樣涉及區縣,甚至更基層。目前,仍有個別區縣「一把手」空缺。例如安徽壽縣委書記一職已空缺120多天。2014年5月4日,安徽壽縣委書記張緒鵬落馬,尚未有人補缺。

6月10日,山西陽泉市平定縣委書記王銀旺落馬,亦未查詢到繼任者信息,該地縣委書記出缺90天左右。

對於這一現象,很多網友紛紛表示,沒有書記老百姓不是照樣生活的很好嗎?可見書記是多餘的。

阿庫斯蒂克:說明少很多官員,政府還是可以正常運轉,幹嘛要花這麼多錢去養一些不必要的人?

電影人程青松:乾脆取消這個職務。

安冬日:全地球除了中國,朝鮮,越南,古巴這幾個掌握宇宙真理的國家之外,其它所有國家都空缺市委書記都運轉良好。

麼麼扎:是誰在一直嚷嚷中國沒了共產黨會大亂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