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訊】【中國禁聞】8月7日完整版

提要
胡佳:高智晟出獄 仍沒有自由
堅持信仰 大連企業精英遭受迫害
習近平「生死論」黨內已傳 網絡遭誰封殺?

高智晟獲釋 身體不好 自由受限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7號已經刑滿獲釋,目前正在新疆烏魯木齊他的岳父家,但仍然不能自由與外界聯繫。

據《美國之音》報導,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透露,她在美國西部時間7號凌晨3點左右,打通了她姐姐的電話,但只與高智晟講了一句話,就被迫中斷。

耿和感覺丈夫說話虛弱漏風,不像從前那樣吐字清晰洪亮。她姐姐隨後解釋說,高智晟牙齒不好,上面兩、三顆牙和下面四、五顆牙鬆動。

耿和極度憂慮丈夫的身體與現在的處境。

高智晟因為多次致信中共高層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而被中共當局判刑。

美國5379法案制裁迫害人權者

8月6號,美國《明慧網》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7月31號正式提出第5379號法案,要求制裁在中國實施人權迫害的各級官員和個人,認定這些罪犯並建立名冊,拒絕他們入境美國。第5379號法案以較大篇幅講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指出法輪功修煉者是中共人權迫害的最大受害群體。

法案提出的制裁方式,除禁止這些罪犯入境外,還包括凍結他們的財產等經濟制裁。

第5379號法案提出的前一天,7月30號,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剛剛完成了281號決議案的最後審議,281號決議案責令中共停止強摘器官。

中共再控言論 頒「微信十條」

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8月7號發佈被稱為「微信十條」的管理規則,要求個人「微信」公共帳號不得發佈或轉載時政類新聞,並要求實施「後臺實名制」,引起大陸網友反彈,認為這是「替微信套上了枷鎖」,顯示中共對言論自由的控制越來越嚴厲。

大陸律師楊在新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個管理規則違反了中共自己的憲法,剝奪了公民的知情權。

編輯/周玉林

胡佳:高智晟出獄 仍沒有自由

8月7號是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的日子,他能否真正獲得自由,備受海內外媒體關注。前往迎接高律師出獄的是他的大哥高智義,高智義在與高律師妻子耿和通話時,除了透露,他們正「往回返」,以及高律師不能與耿和通話外,別無他話,即刻被掛斷。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高智晟出獄後,只要人還在中國,就沒有自由。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由於關押她先生的沙雅監獄,距離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有800公里遠,交通極為不便,大哥高智義1號就啟程前往迎接。

耿和披露了她和高智義7號的通話內容。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妻子耿和:「我9點一刻打通的時候,我是說:『看到沒有』,大哥的回話是:『我們往回返』,我說:『能讓他接電話嗎』,他說:『不行』,就斷了。之後我打,沒打通,到9點40的時候,我打通了一次,他說:『喂』,我也跟著說『喂』,然後就掛了,再打就沒通。」

耿和表示,目前無法確定高智晟是否已被接出獄。

耿和:「我不能去揣測,期待已久的這個消息,還是讓我感覺模陵兩可。從大哥的這種反應來看,是不太正常的反應,所以我想還是繼續給他打電話吧,讓這個事情更清楚、更明白一些。」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認為,高智晟已經出獄,但是身邊的國保不讓他和妻子通話。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接是肯定接到了,高智義大哥肯定不會有隱瞞的,身邊肯定有一群國保。耿和雖然是直系親屬,不是記者,但是耿和是在舊金山,國保控制不了她,那就意味著,你跟耿和說的所有的話,全世界都知道了。現在當局肯定是對他的言論自由權限制的很厲害,就把對他的限制非法延伸到了不讓他跟他的親屬通話,畢竟他們能控制的了高智義。」

胡佳指出,高智晟出獄後,只要人還在中國就沒有自由。

胡佳:「在高智晟律師沒有到達美國舊金山的時候,永遠不要說『自由』這兩個字。他現在是被限制的死死的,只不過從一個高牆電網和無情守衛的那種小監獄進入一個維穩體制下的社會化的大監獄而已,尤其對他更加嚴酷。所以說他未來的命運怎麼樣,真的是前途未卜。」

現年50歲的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他多年來處理過不少維權案件,特別是與法輪功有關的案件。2005年,高智晟三次公開上書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和溫家寶,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而遭到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為首的政法系統的打壓。2006年8月,高智晟被秘密拘捕,12月21號,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他3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

胡佳:「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之後,污名化加上殘酷鎮壓,國內談法輪功色變,風聲鶴唳的,在這種情況下,高智晟律師卻三度寫公開信上書,要求改正江澤民時期所犯下的反人類罪,其實我們都知道周永康是江澤民安插進胡錦濤、溫家寶體制中的一個控制政法的。高智晟律師那個時候已經是個成功的律師,但是他顯然不惜這些,他就公開的為法輪功上書,他也成為了中共06年的時候,中國國內的人士中,他是首要的打擊對像。」

據了解,高智晟在5年緩刑期間,有長達3年處於失蹤狀態。2009年2月,高智晟描述2007年被秘密綁架後遭酷刑的文章曝光,文章披露了警方對他施行殘酷毆打、電擊陰部、香煙燻眼睛、生殖器插牙籤等,殘暴程度震驚國際社會。2011年,高智晟被送進新疆沙雅監獄服刑。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高智晟是中國共產黨最害怕的律師,因為他仗義執言,敢為受迫害的群體說話。

報導說,高智晟受到人們尊敬,曾兩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採訪/田淨 編輯/陳潔 後製/舒燦

災民傷亡慘重 黨媒糾纏「渾水泡麵」

雲南昭通市魯甸縣6.5級大地震已經過去好幾天,由於山體塌方、道路不通和救援不力,加重了災情,造成數千人傷亡,目前災區安置點統籌混亂,仍有一些村落沒有救援力量到達,村民缺水缺糧,求救無門。在這慘重災難面前,中共媒體卻因救援部隊的一碗「渾水泡麵」吵了起來。

雲南昭通市魯甸縣8月3號發生的6.5級大地震,6號中午10點中共向外通報,死亡數字增加到589人,另有2000多人受傷,數百萬人受災。

位於震央的魯甸縣龍頭山鎮,部分村落幾乎全部被掩埋,僅幾戶村民倖存,龍頭山龍泉村甘家寨目前至少還有數十人被埋。還有一些村落由於外來務工人員多,目前死傷數字仍無法核實。

龍頭山鎮八寶村居民楊發林說,他們村落直到目前還有20多個遇難者,埋在地下沒有刨出來。

龍頭山鎮八寶村居民楊發林:「房屋幾百處,倒的倒塌,沒有倒塌的現在都不能住了,隨時都在餘震,隨時都有死亡現象,水壩裡的水全部爆了,有些壩的水已經是混了,我們是八寶村的,始終現在還有二十幾個死亡的始終還沒有刨出。」

儘管中共媒體聲稱,救援物資已經陸續運到災區,但仍有大批災民分不到物資,數百人的村落只分得4個帳篷,災民排隊很久才分到一點食物,災民們飢寒交迫,求助無門。

位於龍頭山鎮的光明村,由於道路受阻,地震幾天後仍沒有救援人員進入村內,村民缺水缺糧。

龍頭山鎮銀屏村居民林先生,6號下午向大陸媒體求救說,整個銀屏村大約有5000口人,村裡房屋幾乎全部垮塌,沒有帳篷和醫療救援、缺乏食物,有兩人已死亡,受傷人數多得無法統計,現在仍餘震不斷,還有堰塞湖帶來的威脅,一旦洩洪,整個村將面臨滅頂之災。

龍頭山鎮王家坡村,地震後整個村從海拔1,000多米被衝到400多米,目前,救援人員還無法開展挖掘,死亡人數未知。

龍頭山鎮王家坡村居民易先生:「現在缺的就是食物,大家都在帳篷裏面,王家坡還有8個人還沒刨出來,還在被房子壓著,被土壓著,還在搶救刨這些死人。」

對於一場6.5級的地震卻造成數千人傷亡,許多民眾質疑:殺人的不是地震,而是建築。

大陸學者吳祚來:「這個地方近10年來發生過3次以上的5點幾級的地震,政府沒有重視當地的民房建設,對一些偏遠的地方,國家就讓它自生自滅,它的戰略上是這樣,支援國外的一些經費,達到1000多個億美元,我們政府到底是誰的政府?」

就在災區傷亡慘重,救援不力、民間質疑聲浪不斷的同時,中共媒體卻為了救災部隊是否用「渾水泡麵」一事,連日來不斷「闢謠」、澄清、再闢謠。

8月4號,中共各大媒體和門戶網站,報導了一則雲南災區軍隊用「渾水泡麵、做飯」的新聞。引來網民罵聲洶湧,紛紛指責中共軍隊後勤保障和救災的無能。

5號晚《環球時報》引述軍方負責人的話說,「渾水泡麵」為假新聞,但6號上午,《央廣》記者指稱「渾水煮麵」屬實,「同事都吃了。」隨後,《環球網》要聞部副主任郝君石刊登了道歉信,聲稱確有「渾水泡麵」一事。

大陸原《南風窗》雜誌總編輯朱學東則在博文中說:「渾水泡麵,無論真假,可憐的都是普通軍人,丟了誰的臉,你們清楚。每年攀升的軍費,這樣的後勤保障水平。沒有保障,何來戰鬥力!別跟我說條件惡劣倉促,救災如同打仗,如若戰爭,不堪設想。」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堅持信仰 大連企業精英遭受迫害(上)

畢業於大連海事大學的張慧東,是一位優秀的企業管理人才。他曾經在大連重工集團做人事專員兼出納,還擔任過某地產集團副總經理。由於在中國大陸始終堅守對「真善忍」的信仰,在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5年的鎮壓中,張慧東被迫害至終身殘疾,家破人亡。今年6月,他輾轉逃離中國大陸來到美國,向我們講述了他的故事。

盛夏時節的美國首都華盛頓,在航太博物館前,法輪功修煉者們正在向來來往往的遊客講述法輪功遭中共迫害的真相。在這些修煉者中,有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青年法輪功學員,名叫張慧東。他已經修煉法輪功16年了。

大連法輪功學員張慧東:「我是一九九八年五月開始修煉的,在我母親陳麗華的介紹下,走入大法。因為我在一九九七年做過一次手術,手術之後,免疫力低下。就是說甚麼流行病,比如說紅眼病、流行感冒啊,只要是流行病,我都得患一遍。結果一九九八年五月份修煉後,也就一個月之後,身體馬上就改變過來了。」

除了身體上的受益,法輪大法的法理也讓張慧東看淡名利,工作中更加踏實敬業。

張慧東:「二零零零年的時候,在迫害的時候,當時主管我的處長就說,小張,就是因為你修煉法輪功。如果你不修煉法輪功的話,你就是我們單位今年的優秀員工。就得出這個結論。就是說,通過我自己的身心改變對單位、對周邊(的人)也帶來極大的收益。」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號,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動了針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當天,大連部份 法輪功學員到市府和平請願,卻被當局抓走。第二天,學員們繼續到市府上訪鳴冤。

張慧東:「我們要為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的行為鳴冤嘛。結果這個時候,就開始直接毆打法輪功學員,剛開始毆打的,就是我們年輕的這些人。把我們年輕人從人群裡直接拖出來,光天化日之下對我直接就用暴行,直接用棒子打。把衣服、鞋都打飛了。還有我親眼目睹的一個老人,白髮蒼蒼的老人都給打倒了。」

二零零零年七月,張慧東被非法綁架到大連市司法局戒毒所洗腦班關押,遭受多種酷刑折磨。出來後,所在單位大連重工在610辦公室的指令下,還安排專人負責監視並匯報他的行蹤。

張慧東:「二零零一年二月二十一日下午,正在上班過程中,三點左右吧,突然三個警察闖入我的辦公室,就說,你是張慧東嗎﹖我說是,直接就把我帶上手銬子帶走了。我當時都懵了。我以為怎麼了,直接就給帶到派出所。結果帶到黑石礁派出所之後,一進房間,白濤、警察叫白濤,二話不說,甚麼話都沒說,一陣拳打腳踢。然後打完之後問我,你筆記本電腦放在哪﹖你平時都和誰有聯繫,你都報導甚麼東西了﹖你都向明慧投過甚麼稿。然後我一直沒有說,然後再一次毆打,換了一個警察毆打。毆打之後就給我鎖到房間裡。後來我得知,其他房間也有很多法輪功學員當天被捕。」

當天半夜,張慧東趁警察熟睡,從黑石礁派出所逃離,從此被迫流離失所。那段日子裡,他繼續堅持製作真相資料,向民眾講清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實。

習近平「生死論」黨內已傳 網絡遭誰封殺?

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成為反腐潮中落馬的最大老虎同時,《長白山日報》8月4號披露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無所謂」的講話,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北京政治學者告訴本臺記者,黨內在傳達習近平的這個講話,但是負責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卻將他封殺。

《長白山日報》8月4號報導,吉林省白山市委書記李偉8月1號上午,在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時,引述習近平的講話說,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習近平還說,「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大陸的《新浪》,《網易》,《財新網》和香港的《大公網》等網站,在爭相轉載這篇文章之後,又全部刪除。即使在《長白山日報》的網站上,這篇文章的鏈接也已失效。

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告訴《新唐人》,黨內在傳達習近平的講話,但是負責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卻下令刪除相關文章。

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這就是黨內激烈的鬥爭了。這就是劉雲山幹的。他掌握了宣傳大權,他不配合。這個話發表出來是長改革派的志氣,滅貪腐集團的威風。長人民的志氣,滅貪官的威風。」

原中共國務院秘書俞梅蓀表示,習近平的「生死無所謂」言論,顯示高層鬥爭激烈。

原中共國務院秘書俞梅蓀:「周永康、徐才厚這麼一系列的大老虎,包括薄熙來,這麼多的大老虎,不斷的在打擊。而且每個大老虎下面,都牽扯到一幫的小老虎,這是一個很大的勢力。要把貪官污吏的勢力打下去,那會面臨多麼大的反撲,多麼大的博弈。」

辛子陵表示,中國貪腐成風,跟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腐敗治國策略分不開。

辛子陵:「你看這個江,他執政了十三年,又垂簾聽政當太上皇,又十年,加起來二十三年。所以黨內腐敗問題,他用這個東西腐蝕幹部網羅黨羽。中國這個腐敗它是集團化、部門化、地區化,這個事情就嚴重了,一動就是一串。」

「大老虎」徐才厚和周永康相繼倒下,中紀委又火速進駐上海,外界目光不約而同的,落在徐、周的後臺老闆——「大大老虎」江澤民身上。

辛子陵:「如果江澤民是停止抵抗,承認錯誤,承擔自己的歷史責任,將來也可能對他會有寬大的措施。他如果是這麼對抗到底的話,那就難說了。因為如果不把他徹底扳倒,這個坎就過不去了,最大的虎橫在這兒,你不打就過不去了,你就非打他不行了。」

辛子陵認為,習近平既然作出「個人生死無所謂」這樣的表態,也就是決心要過這個坎,誰也擋不住。中紀委進駐上海,就是要徹底解決上海幫的問題。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浙江某大學教授表示,他身邊的朋友都在議論,從種種跡象來看,習近平劍指「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浙江某大學教授:「我相信,它不是完全是民間好事者在那裏猜測,它應該或多或少有一些背後的途徑,放點風聲出來。故意通過民間的方式放出來,形成一種輿論的力量,緩解一下壓力。最後真的要公布的時候,不至於引起很大的社會動盪。像周永康這樣的老虎都已經查了以後,再以後還有沒有大大老虎,老老虎?那麼這個應該說,從目前這個趨勢看來,有。」

最近喉舌媒體《人民論壇》發表文章說,「要防止大老虎們聯手反撲」。這名浙江教授表示,如果真有聯手反撲,並且變成了實質行動,那麼習近平打出更大的老虎來,也就指日可待了。

這名教授分析,最近中共媒體報導,有18個省市自治區向中央表示,堅決擁護查處周永康,那意味著還有13個省市沒有表態,這就能看出來有問題。據說第一把手是政治局委員的,還有6個省市自治區沒有表態。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去政治化」處理周永康﹖

有關中共高層將如何處置周永康,成為觀察中國時局走向的焦點。周永康案件,將比照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處理模式「去政治化」﹖或是提高級別,甚至放週一馬﹖下面請看專家的分析。

前《中國改革》雜誌社社長李偉東,8月2號在紐約的一個時政討論會上,就周永康案件後續的各種問題,發表了他的分析和評論。

《美國之音》6號引述李偉東的分析,報導表示,中共高層將如何處置周永康?仍存在很大變數,但有兩種可能,就是黨紀、黨籍處分,和走司法途徑。而走司法途徑的可能性較高。他說,如果走司法程序,一定會「去政治化」處理。會參照薄熙來案,最後可能僅限於他個人的貪腐和其他刑事犯罪。「最多提升一個級別,判處死緩」。

也就是說,有關周永康與薄熙來密謀取代習近平,自己做「太上皇」的政變傳聞,和他十年「維穩」政策中犯下的各種公共暴行,不會被擺上檯面加以清算。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 ﹕反腐當然是習近平必需做的一件事情,因為官員全面、深刻的腐化,已經威脅到了中共的生存,但還有其他的原因﹕

時事評論員藍述﹕「一個原因就是﹕中國社會它處在中共建政以來,過去60幾年裡面黨民矛盾最尖銳時期,對於北京高層來講,他要坐很長的位子,他就要平民憤。周永康為甚麼被抓,就是政法系統在整個過去的十幾年裡面,暴力維穩,他是走在最前面的,是全社會憤怒的對像,這是他要打擊政法系—周永康,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藍述說,抓「周老虎」還有一個來自於國際的原因。

藍述﹕「在過去這兩年裡面,國際社會對中共活體摘取器官這事情,譴責聲浪現在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共現在要跟國際社會做生意,全球經濟一體化,經濟搞不好,權力就坐不穩。這種情況下怎麼面對來自於國際上的聲討。不是整治黨內的腐敗他就能夠解決的問題。」

李偉東說,對周永康的刑事指控,可能有三大犯行﹕「一是給黑社會提供保護傘(如四川劉漢),二是受賄或直接獲取非法經濟利益,三是涉嫌僱兇殺妻。」而最嚴重的指控罪名,可能是﹕「建國以來最大的涉黑貪腐集團首犯」。

另外,李偉東提出,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反腐的總目標」,是去掉前黨魁江澤民這個所謂的「太上皇」。而「如果周永康背後最有力的支持者—-江澤民和曾慶紅,仍有與習近平博弈能力的話﹔或習近平考慮到黨的面子,或權力穩固度及其他不為我們所知的種種因素,最後(可能會)放周一馬。」

旅美政論家伍凡﹕「過去像李鵬、賈慶林這些更大的老虎,你怎麼打﹖江也好、曾也好,他們會心甘情願把所有的權力交出來嗎﹖交出來後他們能得到安全保障嗎﹖這都未定數﹗我認為共產黨的這種派系鬥爭跟路線鬥爭沒那麼簡單,因為你不知道你放了他以後,他再回頭來把你咬死,你怎麼辦﹖所以還會鬥爭。這個派系鬥爭的一派全部消滅了才能安心。」

旅美政論家伍凡分析,中共專制體制不變,將有打不完的「大老虎」。

旅美政論家伍凡﹕「反腐敗根本就是反不了貪污份子的,不斷的產生,因為體制架構在那裏。因為你是權貴資本主義,你要靠這個權來運作資本主義,有權就有錢,裡面貪污就出來了,所以他只能打最大的,打了最大以後,又達不到想救共產黨、救政權的目地。」

藍述分析,繼周永康被立案調查以後,中共高層還會繼續抓捕下一只「大老虎」,至於會不會抓到江澤民,大眾可以拭目以待。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周天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