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超級月亮10日現身 比平日大14%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8月10日的晚上到次日清晨,天空中將出現今年最大、最亮的「超級月亮」,這將是本年度天文愛好者最為期待的天象之一。屆時月亮將處於離地球最近的位置,這將使月亮看起來格外大且明亮。同時,星空中與之爭輝的還有英仙座流星雨

此次的超級月亮處於近地點,距離地球僅356,894公里。因此,10日晚的月亮將會比平時的滿月大14%,亮度超出30%。而最大最圓的月亮將出現在8月11日凌晨2時左右,不過最佳觀測時間會是在10日傍晚月亮剛剛升出地平線時。

今年,天空中超級月亮3次現身的日期分別是7月12日、8月10日及9月9日,而8月10日的月亮為最大最亮。

8月的天空不僅有超級月亮,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也將如期而至與超級月亮交相輝映。它出現的時間在8月9日至14日之間,8月13日則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