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災!民團籲停審示範區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6日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但因會議室麥克風出現問題,加上高雄大雨,國民黨召委黃昭順擔心雨勢會擴大災情,也盼大家能回到崗位救災,因此才開會半小時約上午9時半就宣布散會。立院外的抗議團體則要求,今(7)日應停審示範區條例,讓經濟部官員投入救災工作。

黃昭順在會議一開始,先請出席會議官員與立委共同為復興空難與高雄氣爆事件死難者默哀一分鐘,接著會議室麥克風出問題,黃昭順隨即宣布休息30分鐘。

在朝野休息時間,經朝野立委們共同協商討論,由於高雄災區目前正在下雨,黃昭順擔心會發生坍塌,最後決議散會,讓高雄地區立委回地方協助救災,黃昭順約在9時31分宣布散會。

至於自經區的審查是否會無限期延後?黃昭順說,處理自經區的議程只到7日,若沒有處理,之後可能要等到正式會議再討論。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應加緊救災及後續工作,此時把所有該處理石化管線問題的經濟部官員找來開會,「難道自經區比人命還急嗎?」他要求應立即取消7日的會議。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指出,立法院和經濟部現應處理大眾關心的地下管線問題,而黃昭順也認為現在審查自經區時間不宜,但馬政府、國民黨團新黨鞭費鴻泰卻不斷向藍委施壓,為的只是要給黨主席交代。林飛帆向馬總統喊話,「台灣人現在要的不是自經區條例,而是要和高雄人民站在一起」。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