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石化管線 陳菊:全部停用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高雄氣爆災後第6天,包含道路、排水道、水電、瓦斯等皆全面展開復建工程。高雄市長陳菊5日宣布,復建區範圍內所有石化管線全部停止使用。

陳菊表示,為避免復建工程受影響,復建區範圍內所有石化管線即日起全部停止使用,各業者必須清除管內殘留的石化原料;市區內其他工業管線,環保局、經發局和勞工局會進行全面檢驗,如有不及格、不符安全標準者,都立即禁止使用。

而未來各石化業者原料的替代及運輸路線,市府要求環保局會同交通局、經發局、勞工局嚴格把關,以保障市民安全,「我們會負起該負的責任!」陳菊說。

氣爆禍首直指榮化,榮化股價5日以20.15元開出,一路跌停鎖死;未來災區復原估需百億賠償金,會計師推估,市值227億元的榮化,現有現金及可快速兌現的有價證券約有105億元,扣除短期借款剩下29.42億元,如再把不動產資產拿來抵押,最多只能拿出84億元,質疑榮化是否賠得起。

榮化發言人潘俐雯表示,截至今年第1季財報,公司資產總額為577億元,財務穩健,希望外界放心,絕無賠不起的問題。榮化也表示,為參與罹難者公祭,將從今(6)日至9日停工4天,預估減少營收金額為1.39億元。

至於外界擔心榮化脫產,導致被害人求償無門等問題,高雄地檢署表示目前正討論方法中,因全案仍屬「他」字案,在責任釐清前,檢方暫時無法扣押榮化的資產。雄檢5日也會同榮化人員及鑑識專家,再度進入箱涵釐清管線破洞原因,後續將傳訊被害人,逐一還原事發經過。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