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66億美元 葡萄牙紓困聖靈銀行

葡萄牙央行3日宣布,接管曾經是葡國市值最大銀行的聖靈銀行(BES),並提供49億歐元,相當於66億美元紓困。葡萄牙數個月前才擺脫國際紓困,如今又發生銀行危機,將考驗歐元區因應的能力。

=======
昆山氣爆 台商供應鏈拉警報

昆山氣爆事件,中國台商遭嚴重打擊,包括昆山45家、蘇州135家的鋁鎂合金拋光加工業立即停工自檢,茂迪、鴻海、鴻準都不能倖免,鴻海說這次主要與筆電(NB)應用相關,並非供應蘋果iPhone 6等新產品,會導致NB業機殼供應狀況受影響。估計工安核實至少持續1周以上,生產線急停,使得台商供應鏈岌岌可危。

=======
三星老董李健熙 蟬聯南韓首富

南韓報導,7月底,南韓前400大富豪當中,首富仍為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他個人資產總額高達13.287兆韓元,相當於128.7億美元,不過,李健熙自從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以來,至今尚未出院。
=======
蝗蟲竊密手機病毒 陸指19歲大學生發出

一款針對android智慧手機用戶的超級手機病毒在大陸廣泛爆發,引發恐慌。病毒通過自動向通訊錄內的聯繫人群發病毒鏈接,誘導其他用戶安裝,導致電訊收費。四天來,至少被送達全中國上百萬用戶手機,一名年僅19歲的大學生,被指是病毒發明者,目前已經落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