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屍袋用 遺體被爛棉胎包裹運走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8月3日,雲南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發生6.5級地震。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對外公佈的數據是有398人遇難,1800多人受傷,由於中共當局向來瞞報真實災情數據,具體人員傷亡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據報導,災區傷亡慘重,屍體都無袋可用,只能用爛棉胎包裹運走。

大陸媒體報導,位於邵通地震震中的龍頭山鎮光明村,下轄21個小村社。其中菜園子村的村長李世賢告訴記者,他所在的村子有200餘村民被困,兩人死亡,兩人正在救援,村裡食物告急,3日晚到4日下午每人只吃了一個洋芋。

另外,地震造成龍頭山鎮龍泉村謝家營盤社15人遇難,當晚村民自助呼救組織逃離峽谷里的村子,其中一家姐妹剛從成都回老家,帶的三名孩子及一名外侄共六人不幸遇難。

據報導,由於沒有塑膠屍袋,從災場挖出的屍體,絕大部份是用舊棉胎、爛被單包裹,以鐵架、木架,甚至竹竿抬走,再送到一些村落的空地暫時安放,等待處理。

截至8月4日14:00,中共當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地震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和曲靖市會澤縣108.84萬人受災、398人死亡、3人失蹤(巧家3人)、1800多人受傷,22.9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5萬戶7.98萬間房屋倒塌,3.92萬戶12.40萬間嚴重損壞,15.12萬戶46.61萬間一般損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