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強震上千死傷 交通受阻救援緩慢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3號下午,造成上千人死傷的雲南6.5級地震,持續的餘震造成災區民眾恐慌,震中龍頭山鎮房屋幾乎全倒,很多人仍被掩埋在廢墟裡,72小時內的黃金救援期,時間正在分秒消逝。目前災區救災進展緩慢,急需飲水、麵包和帳蓬。

魯甸縣岩洞村李先生表示,當地雖不是重災區,但是很多房子牆體開裂,從昨晚到今天有七、八次餘震,今天早上他就是被震醒的,我們都擔心餘震會加大裂縫或毀損房子,很多人產生恐慌,有些人都在外面搭建臨時的草棚先避一下,膽子大的都待在家裡。

魯甸縣岩洞村李先生:「主要是交通受阻,救災進展太慢,山區山路窄,修路都修在半山腰,彎度比較大,一滑坡的話就把山路堵了,允許通過的車流量不大,所以救援遠遠不夠災區的需求,我看見好多拉物資到災區的車子都從別的鄉鎮繞行去的。」

李先生表示,災區山路滑坡很嚴重,出行很危險。官媒報導有上千名傷患無法及時運出災區治療。

魯甸縣岩洞村李先生:「震中災情比較嚴重,我爸爸的老表在龍頭山鎮做生意,就被埋掉,已經死了,夫妻倆在路上被滑坡給掩埋掉了,一個已經找到屍體,一個屍體還沒找到,我家很多親戚已經趕到現場找了,地震後加上暴雨,山體滑坡很厲害,出門很危險。」

地震發生以來,魯甸團縣委招募志願者服務災區,已經招募到上千名志願者,住宿成了問題。網上消息稱:震中龍頭山鎮救援人員用渾水泡速食麵充饑,這裡食物匱乏,沒有潔水,僅能通過渾水煮開泡食。

魯甸縣志願者吳先生:「災區現在最需要乾淨的水、能飲用的水、麵包和帳蓬,路還沒通,都是靠步行27公里送進去的,還有很多人被埋,還沒挖出來,這邊有很多志願者都沒有住的地方。」

通往震中的道路之前因泥石流中斷,火德紅鄉李家山紅石崖,由於垮山,堵住江水形成了堰塞湖。200多人已經轉移。

災區志願者:「震中大部分房子都倒塌了,很多人被掩埋,死很多人了,都形成了堰塞湖了,政府已經幕集了很多志願者到災區,我之前就登記了國家志願者,曾參加四川和雅安地震的救災,正在待命,隨時出發到災區。」

8月3日16時30分許,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境內發生6.5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官方通報,截至4日14时,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傷。超過100萬人受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