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6.5級強震 死傷逾千 急需救援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訊】雲南昭通市魯甸縣3號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龍頭山鎮和火德紅鄉是重災區,房屋大量倒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中共官方最新公布的死亡人數已達381人,上千人受傷,災民露宿街頭一夜、缺乏食水和藥品,遲遲盼不到救援。

根據中國地震臺網,3號下午4時30分10秒,測得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震中位於魯甸縣西南23公里龍頭山鎮。昭通、昆明東川、曲靖等地震感強烈。

龍頭山鎮災民趙偉表示,當地斷水斷電,3號晚上災民都露宿街頭,他5個月大的孩子還埋在廢墟裡,已無生命跡象。

龍頭山鎮災民趙偉:「救援隊還沒到,孩子還埋在裡面,我現在已經失去4個親人了,受災比較嚴重,幾乎全倒塌了。」

魯甸縣民眾表示,震後餘震不斷,鄉下地區受災嚴重,龍頭山鎮和火德紅鄉是重災區,目前對外交通是中斷的,最缺乏的物資是食水和藥品。

魯甸縣李女士:「死了好多人,我老闆的親戚都死了好幾個,多數都是土房子嘛,火德紅鄉聽說有一家人將近300人左右只剩下兩人,那兩個人出去幹活躲過了。」

4號上午,災區志願者鄧環表示,由於道路不通,他們正準備走路到災區。

志願者鄧環:「具體情況我們也不知道,因為通到裡面的路是封堵的,我們去也是走路進去,我們準備去災區,現在有點忙。」

據了解,目前災區救援困難重重,包括缺乏專業的救援隊伍和設備﹔因道路不通,大量傷患無法送醫,救援物資難以進入災區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