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 數千人失蹤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中國雲南昭通地區3日下午發生6.5級地震,已經證實造成381多人死亡,1800多人受傷。另有數千人失蹤,中國地震局網站公布,在6.5級強震後,還發生了上百次的餘震。目前死亡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大陸媒體據報導,3日下午發生的這次地震,震央在雲南省魯甸縣龍頭山鎮,位在昭通市西南方23公裡,魯甸縣人口約265900人,當地民宅和結構較老舊的建築受嚴重衝擊,許多房屋倒塌,包括至少1所學校的校舍。

昭通居民形容,當地街道宛如「遭砲轟過的戰場」。魯甸縣城通訊受到影響,手機無法打通;大陸網友說,雲南昆明、曲靖會澤,四川成都、樂山、重慶等多地震感強烈。

地震後昭通市發生土石流,沖毀公路路基,雲南昭巧二級公路80公里發生山體坍塌,約20多輛汽車被埋,目前昭巧二級公路中斷傷亡人數不明。

中共媒體稱,截至4日上午8時,地震已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和曲靖市會澤縣381人遇難,1800餘人受傷,上千人失蹤,近6萬人急需轉移安置,大量民房倒塌或損毀,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由於中共向來隱瞞數據,真實傷亡數據還有待核實。

大陸地震專家表示,雲南昭通魯甸地震是18年來雲南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樂紅鄉紅石岩地震後形成堰塞湖,將可能進一步危及該區民眾的生命安全。

中共地震專家稱,本次地震的基本特點有震級大、震源淺、災區人口密集和災區房屋抗震性能差四個方面,因此估計本次地震災害損失會很嚴重。

中共媒體報導稱,當局正在向受地震影響的地區運送救援物資。但當地民眾發微博求助說,一些地區急需救援,但百姓傷亡嚴重,傷者只能躺在路邊,得不到救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