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用鋤頭刨出四個孩子 3人骨折1人昏迷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8月3日下午4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黎克特製6.5級地震,傷亡慘重。據報導,一對夫妻用鋤頭刨出四個孩子,3人骨折1人昏迷。目前地震已造成379人死亡,1800餘人受傷。具體傷亡情況還有待核實。

地震發生時,家住龍頭山鎮營盤村的羅發明正和自己的妻子在家外的院子里摘花椒。四個孩子已經放假。他們的房子是土木結構的,已經住了快20年,一下子就垮了。

羅發明回憶,地震產生的劇烈搖晃使得家裡的房子瞬間就倒塌,而四個孩子此時正在房子裏面看電視,全都被埋在了房子裏面。

羅發明用沙啞的嗓音說,他當時都嚇蒙了,趕忙和妻子拿起屋外的鋤頭從廢墟裏面刨孩子,旁邊的鄰居也自發前來幫忙。羅發明說,四個孩子中,有三個被木質結構的房子砸傷了,出現了骨折,還有一個孩子傷勢很嚴重,當時處於昏迷狀態。

刨出四個孩子之後,羅發明和妻子分別背著兩個孩子往鎮上走。他們村距離鎮上有十多公里,沿途他們看到,多數房屋已經倒塌,從山上滾下來的石頭已經將公路阻斷。部分家庭因為親人的逝去而哭泣。

這十多公里的路程,羅發明走了近兩個小時。今日凌晨3點,三個孩子剛剛輸完液,已經躺在走廊上睡著了。但妻子和傷勢嚴重的那個孩子的消息,由於電話丟了,羅發明還沒有聯繫上妻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