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倒台 之前題字署名被擋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自中共當局公布對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進行立案審查之後,關於周永康的貪腐、淫亂、政變、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新聞佔據著海內外各大媒體重要位置。很多之前與周永康有關係的部門、人員紛紛站出來撇清與周的關係,據大陸媒體報導,周永康之前為北京石油大學題寫的校訓,現在署名也被遮擋。

8月2日,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發了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的報導稱,周永康曾為中國石油大學題寫的校訓「厚積薄發 開物成務」,如今「周永康」的署名被一模型給遮住,「厚積薄發」則相當醒目。

據稱,署名恰好被校方放置的一枚火箭模型遮擋,需換個角度才能看到題詞人是誰;而另一部分「厚積薄發」也引發路人無限遐想,似乎包含了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三位落馬高官。

其實在周永康被審查之後,不單是他的母校急於撇清與他的關係,之前他曾任職多年的四川省,在他被審查的第二天就開會,號稱擁護中共中央的決定。他曾一手建立起來的中共「第二中央」的政法委的警察們也是立即「表忠心」。

那麼大陸民眾是怎麼看待這種樹倒猢猻散的呢?

河南市民李寶霖說:「很簡單,中共裏面的官員哪個不是貪官,哪個不是無恥小人,看到『大樹』倒了,之前的『狗』要重新找主子,咬幾口之前的『主子』,為了證明不跟他是一夥的,表明一下忠心。」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則認為,「就是無神論者的牆頭草作風,哪邊勝利往哪邊倒,不政治站隊到最後倒霉的是自己,他們那些人都『聰明』的很,所以就開始站隊了。中國從來都是見高拜,見底踩 ,牆倒了就眾人推。在中國就是這樣的。」

儘管對於中共當局將以什麼樣的罪名審理周永康?是否會公開審理?是否會將他所犯下的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等罪公開?但是中共的媒體反而比大陸民眾更關注此事。

很多大陸網友認為,不管中共當局怎麼做,都是為了集權統治,現在的反腐也是為了欺騙民意,說難聽點就是狗咬狗之間的事,跟老百姓一點關係也沒有。也有的認為,只要是司法不獨立,中共獨裁體制不倒,都僅僅是權力鬥爭的大戲而已,老百姓也僅僅是看看熱鬧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