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生日圓夢 宣誓入籍美國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居住在美國馬里蘭州德國鎮的一位老人,在她百歲生日這一天,在子孫們的陪伴下,宣誓入籍,圓了自己的美國夢。

居住在美國馬里蘭州德國鎮的一位老人,在她百歲生日這一天,在子孫們的陪伴下,宣誓入籍,圓了自己的美國夢。

穆諾茲•奧蘭提斯女士從小就想成為一名美國公民。星期三是她的一百歲生日,在十四位親朋好友的陪伴下,奧蘭提斯來到巴爾的摩移民局宣誓入籍,圓了自己的美國夢,她期待著今年11月可以投票選舉。

穆諾茲•奧蘭提斯女士:「我太高興了,我現在是美國人了。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太多太多了,我可以享受所有美國人擁有的一切權利。」

當奧蘭提斯的女兒瑪麗亞.沃德看著母親舉手宣誓入籍那一刻,不禁流下眼淚。

沃德:「她是如此堅強,不僅成為一名美國公民,而且是在百歲生日這天宣誓入籍。」

奧蘭提斯1914年出生於尼加拉瓜,她的大部分時間是在薩爾瓦多度過的,1986年她來到美國,幫忙照顧外孫女。

美國移民局巴爾的摩地區主任科利特(Gregory Collett)主持了入籍儀式。

Gregory Collett:「每天這裡都舉行公民入籍儀式,今天的特別之處是有位百歲老人,這在我參加的入籍儀式中是第一次。」

奧蘭提斯女士是十年來馬里蘭州歸化入籍者中年紀最長的一位。去年2013年,全美有77萬多人入籍成為美國公民,而今年截止到五月底,歸化入籍人數已超過40萬。

這是新唐人記者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