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藍色帆水母 添色舊金山海岸線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舊金山美麗的海岸線,這週因為帆水母的到訪,更添加了藍色夢幻氣氛。這週末如果沒有甚麼安排可以一家大小到舊金山的海洋海灘(Ocean Beach)觀摩海洋生物,共享天倫。

起落的潮汐,寬闊的海岸線,海灘總是給人寧靜的感覺。不過這過去的一週,因為一些奇異的海洋生物大量光臨,讓舊金山的海灘增添一些可愛又神秘的氣息。

遊客Maile Berry:「這是甚麼?我們一定要看一看,我們要去調查一下。」

這個有點像水母的生物叫Velella Velella,呈膠狀體,有著藍寶石一樣的顏色,不僅讓孩子們愛不釋手,也點燃了大人們的好奇心。

遊客Maile Berry說:「我覺得新奇 我很感興趣這是甚麼,我們一定會在谷歌查詢一下的。」

Velella Velella中文叫帆水母,因為它肚子處還有一個透明的小鰭,讓他們能隨著風在水中航行。

專家表示這種生物沒有任何危險,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的觸摸。

舊金山居民Sophia:「它們到處都是,整個海灘都是它們的蹤跡,喔!看這兒還有更多。」

這些小生物的大量造訪讓舊金山的居民也非常興奮。

舊金山居民Sophia:「我很好奇,所以帶了一根棍子,要戳戳它們。」

通常在春天和夏天的時候,大量的帆水母會隨著潮汐和風力衝向海灘,但是在夏季的末尾見到這樣大量帆水母專家也覺得奇怪。難道又是氣候反常造成的嗎?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