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違規執法 紐約民眾呼籲改善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最近,紐約警察在拘捕一男子時,造成此男子被鎖喉致死,雖然警方已經開展杜絕非法拘捕動作的培訓,一些民眾依然表示不滿。請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Lidia Louk:來自社區組織的紐約市民今天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紐約警察在執法時使用非法拘捕動作。他們表示,僅僅培訓警員減少非法動作的使用是不夠的。

兩週前,一名男子被警方逮捕時造成鎖喉致死,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紐約公民自由聯盟領袖唐娜•利伯曼:「像鎖喉這種動作必須禁止. 警察沒有權利致人死地,而且是使用法律明文禁止的鎖喉動作。」

雖然目前紐約警局關於禁止危險執法動作培訓已經展開,但市議員門德斯卻認為這遠遠不夠。

紐約市議員羅西•門德斯:「培訓是必要的,但這遠遠不夠。我們想看到的是使用危險動作的警員,以及袖手旁觀和未如實記錄的警員,得到應有的審判。」

其他紐約市民也認為警方必須杜絕危險動作的使用,而且希望看到警察在執法態度上做出大的改變。

紐約市民謝爾•巴博薩:「要真正尊重,關心和善待社區的人,讓人們明白你們真的關心他們。用希望自己被對待的方式,去對待其他人。」

新唐人記者Lidia、Louk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