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原因未確定 數萬住戶停電停氣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高雄瓦斯大爆炸至8月1日早6時仍有一處在燃燒,受事故影響,災區有數萬住戶停電、停氣。目前,事故原因尚無法確認。

緊急救災超過6個小時,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早上6點時,整個高雄災區只剩下凱旋三路和二聖路路口仍有大火,火勢直徑約10米,現場仍在積極撲救。

與此同時,法務部要求高雄地檢署先指派100名檢察官執行相應的檢察工作,隨後視情況增派人手。

讓人關注的還包括災區的民眾生活情況。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欣高瓦斯公司沒有管線在此次災難中發生爆炸,但仍然關閉了附近的輸送管線。

整個災區預計共有2.36萬戶人家停氣,1萬2256戶人家停電。另外災區的3家中油加油站宣布暫停營業。

8月1日凌晨0點前後,高雄市前鎮區發生大規模氣爆,事故原因疑似為輕軌工程不慎挖斷瓦斯管線,導致瓦斯氣體泄漏,沿雨水下水道管線爆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