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投水自盡 華盛頓橋擬設護欄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連接紐約曼哈頓和新澤西的喬治•華盛頓大橋,近年時常發生跳橋輕生事件,今年到7月就有13人從橋上跳下。現在,紐約新澤西港務局決定設立9英尺高的護欄。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從去年開始,港務局在華盛頓橋加強巡邏、增加攝像頭、安裝熱線電話,已經成功避免75起輕生事件,現在決定在橋樑步道邊再建防護欄。預估成本在3千7百萬到4千7百萬美元,2022年完工,港務局自己籌資,作為橋樑修繕項目的一部分。

路人1:「我很多次看見急救隊出動,制止人跳水。如果一路護欄下去當然好。」

路人2:「這筆錢花的太不值了。」

美國防止自殺基金會副會長Jill Harkavy-Friedman認為這筆投資是必要的。

美國防止自殺基金會副會長Jill Harkavy-Friedman:「絕大多數人都認為生命無價。談到自殺的代價,人們可能意識不到,其實是很大的。不僅失去了生命,失去了這個人對社會的貢獻,而且還牽涉很多費用,醫療救助、警力、調查……也是大筆的錢。」

有人覺得想輕生的人可能會選擇其他的橋或其他的方法。研究表明,橋樑設置防護不僅可有效減少自殺事件,同時也不會增加其他地方出事的風險。

美國防止自殺基金會副會長Jill Harkavy-Friedman:「多數自殺者身處危機中,出現輕生念頭到行動可能就5分鐘,如果有障礙物能爭取時間,讓他改變想法。」

上個月,舊金山金門橋管理委員會決定設立安全網,那是世界上跳橋人數最多的地方。

Harkavy-Friedman希望壓力大和情緒不穩定的人不要盲目倣傚影視和媒體報導中的情景。護欄能起作用,但更多需要關心幫助情緒低落的人,使他們能夠開闊心胸,面對人生。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