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公寓共用信箱 小心身份盜竊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他們講的很有道理。紐約市警局72分局因近日轄區內發生數起身份盜竊案件,就曾在警民會議上提醒華人盡量避免與他人合用信箱。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安心,聽聽律師的建議。

這裡就是位於布魯克林8大道的華人聚居區,很多華人為了分攤房租,有時幾戶人家共用一個信箱。然而,這個小小信箱卻存在不少安全隱患。

在8大道的不少住房是這樣兩層或三層連體住宅樓,有時一棟三層的小樓內,能擠進近10戶人家。住在這樣公寓樓裡的的李姓學生,就是和別人合用一個信箱。

布魯克林八大道居民李同學:「六家,是個公寓,所以六家。」

他自己也認為這種做法不是上策,不過信箱有鎖,會好一些。

布魯克林八大道居民李同學:「不安全,但是我們有上鎖,別人不可以,只能有鑰匙的人可以。」

然而信件中往往會涉及到很多個人信息,如果信件遺失,就可能成為身份盜竊的受害者。

紐約法律援助處律師Tashi Lhewa:「信件中有信用卡月結單,或是銀行月結單,有社安號碼,哪怕只有你的出生日期和地址。記住一定要能碎後再丟掉,不然的話,個人信息偷竊者就有機可乘。」

紐約法律援助處律師耶華建議,盡量要設立自己的信箱。

「我建議可以在郵局設立個人郵政信箱PO Box,對他們很有幫助。否則的話,存在很多隱患。即使和他人合用信箱,可以是家人、親戚,你信任他們。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有個人信箱。」

如果要搬家也要及時更新地址,以免信件落入他人之手。

紐約法律援助處律師Tashi Lhewa:「搬家時,一定立即到郵局將地址更新。另外,也要告知你的房東新的住址,確保他能把你的信件轉寄到你的新住址。」

身份被盜用後,受害人不僅有錢財損失,信用也會受到嚴重損害。預防最重要。除了個人信件,所有印有姓名、生日、住址、社會安全號碼的信件或文件,要妥善保管或用碎紙機銷毀。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