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大忽悠 養老金改革不並軌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訊】中共的「退休金雙規制度」一直是百姓議論的焦點。甚麼叫「雙軌」呢?就是兩種待遇。第一等級是中共的人,不繳納任何任何費用,退休之後「吃皇糧」。這裡面的人又可以細分為機關和事業單位兩類人,機關就是公務員,事業單位就是中共機關的下屬單位。第二個等級就是咱們老百姓了,企業和咱們個人要交費,三險一金,五險一金呀。

拿到手裡的錢也大有不同,根據調查,大部分的企業職工養老金在2000元左右﹔而絕大部分公務員的退休金不低於4000人民幣。中國民間一直呼籲「養老制度」並軌,甚麼意思呢?大家都一樣繳費,一樣標準的養老金。

中共一直以養老改革忽悠中國人。人社部發言人李忠說話了,現在要將事業單位養老金與咱們老百姓並軌,但是事業單位就不補繳了。甚麼意思呢?事業單位不用不補交之前的養老金費用,就要跟我們一樣從養老金這個池子裡面拿養老金。你這明顯是啃老呢。

中共的這個做法帶來三重不平等:「第一個不平等是,事業單位沒有繳納養老金費用,還要從百姓的養老金裡面領錢﹔第二個不平等是下崗職工需要自己繳納養老金,而事業單位卻不用﹔第三個不平等,有事業單位員工在前面頂著,公務員還是「吃皇糧」的特權養老。至於農民養老,養孩子是最可靠的。」

對於百姓的反對意見,人社部說了,跟大家說的明白是「改革」,不是「並軌」,也不是「拉平待遇」。這回大家聽明白了,中共的特權永遠都是特權,想要公平待遇,必須中共下臺了。反腐、改革這些好聽的名詞不能養老,不能帶來公平,只是中共黨內利益分配的調正而已。

【微視頻】廣西北海潿洲島民撤下中共牌子

上個星期,我們說了「紅十字」在臺風救災當中「三伏天送被子」的醜劇。7月26日,廣西北海潿洲島上的民眾不堪忍受中共的壓榨,把島上管理委員會的牌子給扯了下來。為甚麼呢?

臺風「威馬遜」把這個小島上的房子給扒了。中共救災,就給了村民6瓶水,一直沒有救災物資發放。同時,這個管理委員會卻發文禁止水泥、木材、瓦片等建材通過船運上島。他們是怕村民擴建自己家的房子。道理很好理解,整個島被中共開闢為風景旅遊區了,中共不拆遷你們就不錯了,怎麼可能允許村民隨便建房子呢。

這一下可苦了村民,他們在破房子裡求生不得,只能攻下了管理委員會,撤下中共的牌子踩在腳下。中共的工作人員是四散逃走,村民進去一看,差點氣樂了,官員不救災,竟然在看黃片。話說,你自己在家看黃片,這是私德,不能追究。不救災躲在辦公室看黃片,這才是真正的官德敗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