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批航班延誤 「其他用戶」亮了 身份揭曉?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出現大批航班延誤現象,網上出現「軍演」、「抓捕高官」等各種猜測。有大陸媒體在7月22日報導指出,因航空管制,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為期26天的大面積延誤。

而據大陸網民的反應,新浪微博在刪貼時,常用的理由是「您被其他用戶舉報涉嫌違規」,因此航班延誤原因的消息一出,不少微博用戶大呼「其他用戶又亮了」。

知名財經媒體人羅昌平在其新浪認證微博上寫道,突然覺得,「其他」是個很牛X的存在,比如空管新令里的「其他用戶」。還有人直言稱,「其他用戶」不就是軍方嗎?有什麼可神秘兮兮的?

由於此前中共官方一直未正式公開通報有關「軍事演習」、「空中管制」的消息,引起網路上各種小道消息紛傳。其中包括,北京到上海的領空被軍事管制,上海進出港航班全面延誤,因為在抓「男扮女裝」的某人,為了防止某人跑掉或者頑抗,就以軍事演習為名,把機場給封鎖了。此類網帖很快被刪除。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稱,大陸網民據傳播謠言被捕的消息演繹出「G將軍出逃記」,消息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消息傳出後,中共當局採取行動,刑事拘留了兩名所謂「蓄意編造惡性謠言」的網民。

《法蘭克福匯報》一篇相關報導寫到,「到底什麼內容屬於謠言,這個定義取決於中共的國家安全部門。這位前軍隊高官是否真的試圖逃離中國,這大概永遠都不會被曝光出來,因為在中國,這屬於中共的機密範疇。不過謠言的背後卻蘊藏著一個具體的背景。在過去多日,多地航班明顯被取消或推遲。」

中共當局在逮捕了這兩名網民一天後宣布,在接下來的三個星期里,中國東部多個機場,包括上海機場要取消約四分之一的航班,理由是「另有他用」。

《法蘭克福匯報》的報導認為,這個「他用」只能意味著中共軍方。之前已經有報導表示,中共軍隊自7月中旬起開始時長三個月的實彈射擊軍演。

統計顯示,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在上週有數百架航班延誤或取消,僅周四(7月25日)一天,就有約17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根據美國航空數據網站(FlightStats)發布的全球航班情況報告,去年,北京是世界上航班延誤最嚴重的城市,僅有18%的航班準時。上海緊隨其後。

《華爾街日報》則發表文章認為,上海給中國漫長而不光彩的航班延誤史上又添新篇章,但關於這次延誤何以出現以及將於何時結束的具體情況仍不明朗,中國最繁忙的跑道正籠罩在重重迷霧之下。

相關文章
評論